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5日至8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5日至8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外托餐场所,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否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陇上食安”APP上是否完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信息填报、记录是否完整有效,餐饮器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三防设施是否到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校外托餐场所重点检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是否严格查验把关,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餐具用具是否彻底清洗消毒,后厨、食品制作间和食品储藏室环境卫生是否清洁等,严查严管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留样等食品安全问题。要求各学校和校外托管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充分发挥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预案、有演练、有研判,严防“三无产品”“五毛食品”、辣条等不合格食品在辖区滋生蔓延。
 
  下一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加强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指导,确保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措施管控到位,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