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连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抽查。
   连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抽查。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查看现场、翻阅资料、反馈座谈,重点对幼儿园食堂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运行、校园长陪餐、从业人员管理、场所卫生和设备设施、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和使用、索证索票、各类台账登记情况、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物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交办食堂负责人,面对面指导纠正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在加工制作、台账记录、风险排查等方面的具体行为。
 
  至目前,已督查托幼机构食堂13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2个,交办限期整改问题28个。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务实监管举措,把日常监督检查和网上巡查有力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根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不同岗位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强化培训方案,加大指导服务力度,让食品安全法规、技能实实在在成为规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首道关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