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伊比利亚感官风暴席卷多座中国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7
核心提示:9月13日,随着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大师班北京站顺利结课,“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Jamones Ibéricos, Ambassador World Project)”在进入第三年后的首轮中国巡回活动完美收官。这是伊比利亚行业在中国开展的最为重要的推广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伊比利亚火腿作为欧洲美食的大使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生活方式体验活动,唤醒上海、杭州、南京和北京的伊比利亚火腿爱好者、行业伙伴、主厨和媒体朋友们的“伊比利亚感官”。
   伊比利亚感官风暴席卷多座中国城市
 
  · 由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开展的“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Jamones Ibéricos, Ambassador World Project)”,在欧盟和农业、渔业和食品部的支持下,于长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顺利完成该项目第三年的首轮巡回推广活动。
 
  · 凭借形式各异且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伊比利亚火腿成功在上海、杭州、南京和北京掀起舌尖上的感官风暴,将围绕其展开的生活方式带到众多美食爱好者、行业伙伴、主厨及媒体朋友身边,进一步唤醒他们的“伊比利亚感官”。
 
  · 下一轮巡回推广活动将于2024年1月至2月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开,为该区域的美食爱好者奉上欧洲顶级食材与本地风味的激情碰撞。
 
  北京/马德里。9月13日,随着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大师班北京站顺利结课,“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Jamones Ibéricos, Ambassador World Project)”在进入第三年后的首轮中国巡回活动完美收官。这是伊比利亚行业在中国开展的最为重要的推广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伊比利亚火腿作为欧洲美食的大使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生活方式体验活动,唤醒上海、杭州、南京和北京的伊比利亚火腿爱好者、行业伙伴、主厨和媒体朋友们的“伊比利亚感官”。
 

 
  在欧盟和农业、渔业和食品部的大力支持下,这项由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开展的伊比利亚行业历史上最为重要且最雄心勃勃的国际推广活动顺利来到第三年,目的是强化行业相关企业的国际化能力,提高和巩固伊比利亚火腿作为独一无二的美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定位及知名度,同时将伊比利亚火腿这一欧洲顶级食材及其文化传播到除西班牙之外的法国、德国、墨西哥和中国等重要市场。
 

 
  席卷中国的伊比利亚感官风暴
 
  8月29日,“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中国巡回活动启动仪式率先在上海举行,伴着浓烈醉人的火腿香气和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超百位到场来宾共同见证了伊比利亚火腿本轮在中国的巡回推广正式启航。
 
  这场重要的媒体活动在上海市中心的西班牙餐厅Tomatito举行,共超过一百多位媒体和网红博主、主厨、经销商和进口商齐聚一堂,在伊比利亚火腿的引领下,与这位西班牙生活方式的大使共襄盛举,深度体验它带来的感官旅程。在中国与地中海美食共同激荡起的涟漪中,艺术、文化、音乐和美食在这场伊比利亚的感官旅程中完美交织与融合。
 

 
  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和投资局(ICEX) 商务专员Ramiro Sánchez、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主席Raúl Garcia及宣传部主任 Jesús Pérez Aguilar分别致辞,回顾过去两年“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展望伊比利亚火腿在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与此同时,来自西班牙的专业火腿切割大师Zulima Esteban和食品博士Rosa Garcia则分别带来精湛的伊比利亚火腿切割表演和干货满满的品鉴分享。不仅如此,中国厨师大使倪俊华(Irven Ni)更在现场上演了一番激动人心的厨艺秀,把从山野间采集的珍贵食材松茸与伊比利亚火腿相结合,烹饪出超乎想象的味蕾体验。
 

 
  随后,一系列聚焦技术培训且专为主厨及行业伙伴打造的主题沙龙陆续登陆上海、杭州、南京和北京的西班牙餐厅,为他们带去伊比利亚火腿的差异化价值分享,同时回应这些城市对伊比利亚火腿的关注与兴趣。主题沙龙不仅汇集当地名厨和经销商伙伴,更有伊比利亚火腿专家和切割大师带领来宾深入伊比利亚火腿的世界,在餐厅的西班牙和欧洲文化氛围中沉浸式探索它的独特魅力。
 

 
  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主席Raúl Garcia表示:“伊比利亚火腿是西班牙和欧洲的着名品牌形象。随着美食成为旅游业的一大亮点,伊比利亚火腿也成为其中一颗闪耀的明星。它不仅为大家带来非比寻常的感官享受,还驱动西班牙的乡村经济的发展,更成为当地可持续和生物多样性的典范,是欧洲美食当之无愧的世界大使。”
 

 
  培养京沪两地的伊比利亚火腿切割人才
 
  在本轮巡回活动中,“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着重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为美食和伊比利亚火腿爱好者开设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大师班。通过传授伊比利亚火腿的相关知识及切割和摆盘技巧,培养更多专业的伊比利亚火腿切割人才,从而推动中国市场的伊比利亚火腿文化发展。
 
  这些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大师班已经成为推动伊比利亚火腿走向全球市场的战略核心之一。为此,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在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和投资局(ICEX)与西班牙大使馆商务处的支持下,在世界各地推广围绕伊比利亚火腿展开的专业培训课程。
 
 
 
  参加伊比利亚火腿切割课程的学员不仅有两地的主厨,更有数位餐饮行业从业者。这项为期两天的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部分从起源与发展、差异性价值、自然腌制、进入市场等方面对伊比利亚火腿进行系统且详细地介绍,而实操部分则让学员们从整条火腿入手,完整地学习了伊比利亚火腿切割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具体细节及专业技巧。课程的理论和实践部分讲师分别为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宣传部主任Jesús Pérez Aguilar和西班牙专业火腿切割大师Zulima Esteban。
 
 

  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宣传部主任 Jesús Pérez Aguilar向学员们介绍了推广活动“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和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并同时说道:“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对伊比利亚火腿爱好者进行培训。伊比利亚火腿及其切割是极具代表性的欧洲生活方式与饮食文化,而火腿切割师也是一项颇具专业性的职业。希望借此机会在中国培养更多专业的火腿切割师,让他们更为伊比利亚火腿的‘大使’,把伊比利亚火腿的感官享受传递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和投资局(ICEX)的代表们也出席了伊比利亚火腿切割大师班,并在结课仪式上为学员们颁发官方证书。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一等经济商务参赞Alfonso Noriega出席了北京站的结课仪式并向学员颁发证书,他表示:“伊比利亚火腿跨越了地理界限,为中西两国人民搭建起一座美食桥梁。把这种欧洲顶级食材和它的生活方式带到中国,并与中国本土美食相结合,从而引发更多消费者对地中海美食的兴趣。相信伊比利亚火腿在中国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携手地域美食引发舌尖上的极致体验
 
  继在“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中国巡回活动启动仪式上烹饪中西合璧的惊喜菜肴后,伊比利亚火腿中国厨师大使倪俊华继续探索伊比利亚火腿与中国美食相结合的路径。在杭州西子湖畔举办的媒体品鉴会上,他为到场来宾奉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菜单,引得媒体和美食博主啧啧称赞。
 
 
 
  杭式腐皮卷佐火腿丝
 
 
 
  伊比利亚腿油椒麻泥蛏
 
 
 
  慢炖野生鸡枞老鸭火腿汤
 
 
 
  伊比利亚火腿油炒时令野生菌
 
 
 
  松叶蟹伊比利亚火腿釜饭
 
  在南京的主厨及行业伙伴主题沙龙上,当地主厨将伊比利亚火腿与蜜瓜和采用南京着名特产雨花茶制作的茶冻进行搭配,使伊比利亚火腿特有的浓郁醇香融入蜜瓜的甘甜和茶的清香之中,最终呈现出一道口感层次丰富的上乘佳作。
 
  感官风暴即将抵达粤港澳大湾区
 
  结束本轮在中国的巡回活动之后,“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项目”将于2024年1月至2月抵达粤港澳大湾区举办新一轮的巡回推广,届时将会上演欧洲顶级食材与港味粤菜的激情碰撞,敬请期待。
 
 
 
  关于ASICI
 
  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农业食品行业组织,超95%的伊比利亚猪生产组织(养殖户)和超95%的伊比利亚猪肉加工组织(工厂)都是协会的成员。协会成立于1992年,已于1999年得到西班牙农业、渔业和食品部颁发的“伊比利亚猪肉产业的农业食品产业组织”认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