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聊一聊爱他美英国新配方奶粉这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今天上午,海关总署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国达能集团爱他美婴儿配方乳粉引发婴儿不适症状的情况通报》。
   今天上午,海关总署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国达能集团爱他美婴儿配方乳粉引发婴儿不适症状的情况通报》。
 
  该通报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法国达能集团的爱他美(Aptamil)婴儿配方乳粉在英国引起婴儿呕吐及胃肠不适症状。海关总署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相关企业联系核实有关情况。
 
  通报称,经核,该报道中涉及的婴儿配方乳粉为达能集团供应欧洲市场的产品,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口到中国,该集团也未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将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目前,该集团正在对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
 
  今天上午,海关总署还发布了另外一则关于此事的境外食品安全消息,通报了事件背景。该消息引述联合早报网昨日的报道指出,爱他美最近更换了三款奶粉的配方,但近日数以百计家长在该品牌的英国Facebook专页投诉婴儿饮用后呕吐。
 
  有英国消费者早前向BBC表示,婴儿饮了新版爱他美的奶粉后肠胃不适,发现奶粉并未完全溶解,结成一团团残留物。对此,达能英国公司表示,已对其产品进行全面安全和质量检查,并强调“认真看待所有意见”。
  左边为爱他美英国新配方奶粉,右边为旧版奶粉,图:英国消费者
 
      该公司发来的一份来事件的说明,原文如下:
 
  达能纽迪希亚始终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就近日在英国市场推出的全新爱他美配方,纽迪希亚英国公司已注意到国外媒体对其的相关报道,并对此高度重视。推出新配方前,公司已对新产品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质量和安全检测,确保产品是安全的。
 
  有关产品是为英国市场设计,并未官方进口到中国。
 
  7月10日,纽迪希亚英国公司发布了调查结果:
 
  1.工厂检查了生产记录,包括对每批出厂产品进行的31项测试。结果显示,产品生产过程符合所有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2. 评估了产品在不同水温以及不同的冲调方法情况下的溶解情况。由于生产工艺改变了粉末的质地,因此需采用略微不同的方式来冲泡产品。按照新的冲调指示操作即可获得良好的冲泡效果。
 
  3. 公司将立即采取相应行动,在包装上更清晰地标明配方及冲调方式的改变。
 
  起因
 
  类似地,达能在英国也否认爱他美新配方奶粉存在“安全问题”。
 
  Twitter上有不少父母在抱怨爱他美新配方奶粉很难溶解。
  (左边为旧版,右边为新版)
 
  不过,达能英国公司承认,新版产品“不像旧版那样容易溶解”。“当产品按照说明混合时,我们的混合效果很好。”该公司表示,新配方需要剧烈摇动至少10秒才能使粉末适当溶解。
 
  该公司解释称,新配方经历了不同的制造工艺,以纳入不同的营养素,这一过程降低了其溶解度,但强调“新配方能够提供额外的营养来支持婴幼儿肠道功能”。
 
  达能英国公司又表示,事后来看,原本可以做更多事情来提醒父母们注意到在混合搅拌方式上的变化。“我们将对此采取行动,特别是在我们的消费者和社交媒体渠道中。”该公司补充道。
 
  而一位英国妈妈Rosie Menzies告诉BBC,她的儿子在喂食后不适,并开始拒绝喝奶,直到她更换了奶粉品牌。
 
  达能英国公司方面回应称,婴儿有时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食物,这可能会导致他们的消化模式暂时改变,但该产品已通过广泛的临床试验和产品测试。
 
  达能英国公司表示,它正在倾听父母们的担忧,并将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和支持。该公司已设立父母帮助热线,英国家长可以拨打0800 996 1000,按0键,然后按1键。
 
  声音
 
  尽管收到了多起投诉,但有意思的是,小食代翻查了爱他美在英国架设的Facebook页面(下图),发现声音其实也并非一面倒:也有一些消费者称,他们迄今没有遇到同样的问题。
  有位名为Salek Ahmed的网民说,大家不急着下结论,他的儿子喝过新配方奶粉仍然状况良好,很多爸妈如果按照以往旧版爱他美的习惯来喂养可能会导致婴儿不适,他自己是减少了一盎司的份量,并且比之前要更用力摇晃。
 
  另一位Evie Peacock则表示,他们已经至少给孩子喂了两周的新配方奶粉,并没有碰到冲调和残留物的问题。其表示,自己会持续关注,唯一的抱怨是新包装容量变小了,问为什么不能保持原尺寸。
 
  这位名叫Courtney Sharp的妈妈留言说,自己10周大的儿子已经在吃第二罐新配方爱他美奶粉了,一切都很好,但看过留言区的留言后有点紧张。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妈妈告诉BBC,她4个月大的婴儿已经成功地从母乳转为喝爱他美的奶粉。“混合后是有一些残留物,但后来我发现这种情况也经常出现在旧配方中。”她说。“我的科学背景让我更愿意具体分析地看待事物,而不仅仅是歇斯底里。”
 
  此外,BBC也引述了另一名英国妈妈Courtney Wheeldon称,她早产的17周大的儿子受益于爱他美新配方产品。“我儿子看起来更满意和快乐了。他的体重在增加,这正在他所需要的。”
 
  新版
 
  爱他美这次在英国市场一共更改了三款奶粉的配方,包括Aptamil First Infant奶粉(第1阶段),Aptamil Follow On奶粉(第2阶段)和Aptamil Growing Up奶粉(第3和第4阶段)。
 
  翻查外媒Foodbev Media6月13日的报道,当时该公司声称,它们采取了“新一代”配方的爱他美婴儿配方奶粉产品,涵盖从出生到3岁的整个“婴儿旅程阶段”。
 
  其中,用于第2、3、4阶段的新配方Pronutra - Advance产品系列采用了独特工艺来混合各种成分,如维生素D,以“支持成长中婴儿的免疫系统健康”。
 
  为了让新品在货架上易于识别,爱他美在英国还改动了它们的包装。
 
  “我们不仅拥有含独特混合成分的奶粉配方,而且整个系列的新包装进一步反映了我们品牌的优质特性,为零售商提供了一个视觉销售点,并帮助消费者了解哪种产品最适合他们的需求。”上述媒体引述该公司表示。
 
  爱他美市场经理Marie-Astrid Gosse当时形容道,“这是我们十多年来最大的变化,我们深信我们在保持质量方面的投资意味着我们的产品系列是市场上最好的产品之一。”
 
  显然,如今新配方奶粉引发的这场风波是该品牌始料未及的。那么作为这次事件中心的英国,其官方是怎样说的呢?
 
    今天有英国媒体引述英国食品安全监管当局的声明表示:“我们留意到近期有关爱他美配方奶粉的报道,我们正在与相关地方当局保持联系,他们正在调查是否确实存在问题。我们也注意到该公司正在回应客户的担忧。我们将继续监测情况,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