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高脂饮食中肿瘤坏死因子α受体1信号的破坏加速了小鼠中的NAFLD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核心提示:肥胖伴随着低度炎症状态,其特征在于促炎细胞因子水平如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白细胞介素-1β(IL-1β)的增加。在这方面,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发展期间,在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的背景下,缺乏关于TNFα受体1(TNFR1)在肝组织中的作用的研究。
   肥胖伴随着低度炎症状态,其特征在于促炎细胞因子水平如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白细胞介素-1β(IL-1β)的增加。在这方面,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发展期间,在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的背景下,缺乏关于TNFα受体1(TNFR1)在肝组织中的作用的研究。
 
  阿根廷实验生理学研究所的Flavia Lambertucci、Ainelén Arboatti、María Guillermina Sedlmeier等人进行该研究的目的是评估高脂喂养(HFD)(40%脂肪,16周)对TNFR1敲除(TNFR1KO)和野生型(WT)小鼠肝脏炎症诱导的凋亡、胰岛素抵抗、肝脏脂质积聚及其向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进展。涉及HFD衍生的IL-1β释放和胰岛素信号传导障碍的机制仍不清楚,因此研究者通过TNFR1依赖性途径确定IL-1β是否影响肝脏胰岛素敏感性和细胞凋亡。实验证明在HFD条件下敲除TNFR1可诱导更多的IL-1β血浆释放。这与更多的肝脏和附睾白色脂肪组织(eWAT)mRNA水平相关。体内和体外试验证实肝脏胰岛素信号传导受损,部分归因于IL-1β诱导的AKT活化降低和IRS1水平降低,随后炎症增加,巨噬细胞(驻留和募集)积累,肝细胞凋亡并最终造成肝损伤。
 
  此外,TNFR1 KO小鼠表现出更高水平的促纤维化标志物。HFD对TNFR1信号的破坏导致从简单脂肪变性向具有许多NASH特征的更严重表型的加速进展,说明了TNFR1在NAFLD进展中的关键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