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荧光法溶解氧测定仪的工作原理与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1
核心提示:2019年07月31日 14:30人气:14【仪器网 产品文库】溶解氧是水质检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水体自净能力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密切相关。环境监测部门、自来水......
  【仪器网 产品文库】溶解氧是水质检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水体自净能力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密切相关。环境监测部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以及水产养殖基地等都需要使用溶解氧测定仪监测水中溶解氧含量。
 
  工作原理:
 
  溶解氧测定仪有覆膜电极溶解氧测定仪与荧光法溶解氧测定仪两种。荧光法溶解氧测定仪的测量原理主要基于氧分子对荧光物质的猝灭效应,即氧分子可以使荧光物质的荧光强度降低。荧光法溶解氧测定仪的探头前端是荧光材料,探头内部则安装了激发光源和感光部件。蓝色LED光源发出蓝光,照射到荧光物质上,使其激发并发出红光。激发红光的时间和强度与水中氧分子的浓度成反比,水中氧分子浓度越高荧光强度越小,猝灭越快。通过测量激发红光与参比光的相位差,与内部标定值对比,即可计算氧分子浓度。
 
  特点:
 
  1. 测量时,电极无需极化时间
 
  2. 电极出厂时已经校正,无需用户校正
 
  3. 不需要更换膜和填充液,维护量小,维护成本低
 
  4. 荧光帽耐用,即使被刮蹭或部分污染也能保持准确性
 
  5. 抗干扰能力强,除较高浓度的二氧化氯外,光学法测溶解氧不易受到其它干扰物质的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