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食用油比地沟油还可怕,你家可能也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7
核心提示:油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油能烹饪出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但你知道吗?我们其实平时吃的食用油90%的人都错了,长期吃下去会危害人体健康。食用油使用不当不仅对健康不利,......

油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油能烹饪出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但你知道吗?我们其实平时吃的食用油90%的人都错了,长期吃下去会危害人体健康。


食用油使用不当不仅对健康不利,甚至可能致癌!赶紧跟着专家来看看,食用油的这些使用误区你犯了吗?



1、将食用油放在燃气旁边


你们是不是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将油放在燃气的旁边,一来是炒菜方面拿,二是省事。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油容易被氧化,温度越高,油被氧化的几率越高,这时会让油脂酸败。油被放在燃气旁,做饭时温度一般都很高,这时油容易被酸化。如果食用油一酸败就不能再使用了,继续使用就会引发身体的不适,长期下来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2、不清洗油壶


油壶长时间不清洗,不但会降低油的营养成分,甚至会威胁健康。食用油并不是一种耐储存的食品,小油壶由于放在灶台的环境,温度较高,频繁使用,反复接触空气会使油脂氧化变坏,而且,油脂氧化会传染,旧油没用完就倒入新油,会加快油脂的酸败速度。那这样的油还能吃吗?


食用酸败食用油对人体的危害:


酸败的食用油一方面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一些急性危害,如直接刺激胃肠道;造成机体缺氧,从而出现黏膜、皮肤紫绀;造成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等症状。


另一方面,酸败的食用油还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危害,如导致营养素缺乏,菌群平衡,体重降低和发育障碍,肝脏、心脏、肾脏肿大等。有研究认为,高度酸败的食用油会引起癌肿。



油壶如何清洗?


油壶油渍难以清理,那么有没有什么方便清洗的小妙招呢?


淘米水+鸡蛋+醋


① 将淘米水倒到脏的油壶里,初步洗去表面浮油。


② 鸡蛋壳捣碎了加白醋,倒入油壶中摇晃清洗几次即可。


苏打水


小苏打呈弱碱性,可以将油水解成可溶于水的盐和醇。小苏打水倒进油壶中可以轻而易举的清洗油壶。


专家建议:油壶至少一个月清洗一次。


食用油应该怎么存放?


方法:


①最好买小瓶装的油。


(合理地选择食用油的储存容器。油多时可选用陶瓷缸,尽量减小容器的口径;油少时可选用不透光的深色的玻璃瓶。油装满后,应密封瓶口,使油和空气隔绝,防止食用油氧化变质)


②油不能靠近灶头放,防止高温后导致的酸败。


(储存食用油要防止高温储存。温度以10℃——15℃为最好,一般不应超过25℃,因此,夏季不宜储存,应边购边用,经常食用新鲜油。)


③密封避开阳光


(储存的容器应放置在阴凉、避光、干燥、温度低的地方。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和红外线能促使油脂的氧化和加速有害物质的形成,所以,储油的容器应尽量减少与空气、阳光的接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