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几种肉最好别吃或少吃,尤其是这三个地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核心提示:欢吃猪肉的圈友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猪肉降价了呢?今年以来,“二师兄”像是坐上了“滑梯”,价格一路下行。甚至有地方已重回10元时代,大家对于猪肉的热情再次点燃。猪肉虽好,但有人说猪身上有些部位千万不能吃,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喜欢吃猪肉的圈友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猪肉降价了呢?今年以来,“二师兄”像是坐上了“滑梯”,价格一路下行。甚至有地方已重回10元时代,大家对于猪肉的热情再次点燃。猪肉虽好,但有人说猪身上有些部位千万不能吃,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这是真的吗?猪身上的哪些部位不能吃?哪种猪肉不能买呢?小圈这就带你去详细了解一下!
 
  划重点
 
  01
 
  猪肝——放心吃
 
  遵照国家法律法规生产出的猪肝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猪肝蛋白含量高、矿物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100g猪肝只含有5g左右脂肪),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2,只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如若人体摄入维生素B12不够,容易引起高同型半胱氨酸性高血压。猪肝还含有维生素A,有利于儿童及用眼过度人群维护视力。建议猪肝应该每周吃一次,每次50克~100克。
 
  划重点
 
  02
 
  猪肾和猪肺——尽量不要吃
 
  猪肾是排泄器官,营养物质不及猪肝丰富,嘌呤和胆固醇含量较高,而猪肺泡上的脏东西也不易清洗干净,所以这两种猪内脏不建议食用。
 
  划重点
 
  03
 
  猪心——这类人群少食用
 
  猪心的组成和肌肉差不多,主要是由心肌纤维组成,嘌呤、胆固醇含量少,蛋白质含量相当,脂肪含量略高。有高脂肪食物摄入禁忌的患者应少量食用。
 
  划重点
 
  04
 
  猪肠——可以吃
 
  猪肠的胆固醇和嘌呤含量没有猪肝高,新鲜猪肠呈乳白色,质稍软,具有韧性,有黏液,烹煮时需清理彻底猪肠褶皱处积存的粪便。关于猪肠,建议食用频率控制在每月1次。
 
  划重点
 
  05
 
  猪血——可以吃
 
  建议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猪血制品”,安全系数更高,质量能得以保证。
 
  划重点
 
  06
 
  猪肾上腺——最好不要吃
 
  肾上腺,位于猪的肾脏前上方,即人们常说的“小腰子”,误食肾上腺体的肉可能会引起急性中毒,临床表现为头晕、头胀、恶心、心慌、心悸、全身无力胃疼并伴有腹泻症状。
 
  划重点
 
  07
 
  猪甲状腺——最好不要吃
 
  甲状腺,位于猪气管喉头的前下部,俗称“栗子肉”,误食含有甲状腺的肉后,可能会出现心悸气短、心律失常、头痛耳鸣、烦躁不安、多汗恶心厌食、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划重点
 
  08
 
  猪淋巴结——最好不要吃
 
  为了避免给各位圈友带来视觉不适,淋巴结的图片小圈就不展示啦~猪的淋巴结呈灰白色或淡黄色的疙瘩状,分布于猪的全身,俗称“花子肉”。淋巴结通常是猪病变转移最明显的地方,含有大量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误食者易患传染病。
 
  划重点
 
  09
 
  这几种猪肉不要购买
 
  1. 摸起来发黏的猪肉
 
  猪肉变质后容易产生较多的微生物,微生物的繁殖生长容易导致表皮出现发黏的情况;购买猪肉请选择表皮湿润或者微干的,有油腻感且不黏手。另外,新鲜猪肉按压起来应该富有弹性,按压后会立即复原。
 
  2. 看起来没有光泽的猪肉
 
  肉体表面的光泽度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猪肉的新鲜程度,不新鲜的猪肉表面会呈现出暗红色或者灰色;新鲜优质的猪肉会呈现出淡红色(淡粉色)且有光泽度。
 
  3. 闻起来有异味的猪肉
 
  购买猪肉时适当闻味感觉,新鲜猪肉闻起来新鲜略带油脂味道,不会发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