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车厘子能够补铁?真相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8
核心提示:现在正是车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人会问,车厘子和樱桃是不是同一种,从学术上来说,车厘子和樱桃都是樱桃,但是是不同品种的樱桃。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品种,在19世纪......

现在正是车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人会问,车厘子和樱桃是不是同一种,从学术上来说,车厘子和樱桃都是樱桃,但是是不同品种的樱桃。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品种,在19世纪80年代才引进到山东种植的,果子比较大,肉质也比较厚实,味道甜,可以经得起长途运输。



很多人都说吃车厘子有很多好处,可以养颜美容,补充多种维生素还能补铁等等,因此即使车厘子价格比较高,但是还是物有所值,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车厘子的营养成分,数据参考自美国农业部营养数据库(食品编码09070)



100克新鲜车厘子的营养成分如下:水分82.25克,碳水化合物16.01克,其中总糖12.82克(葡萄糖6.59克,果糖5.37克),蛋白质1.06克,脂肪0.2克,膳食补充剂2.1克,胡萝卜素0.038毫克,维生素B1(硫胺素)0.027毫克,维生素B2(核黄素)0.033毫克,维生素B3(烟酸)0.154毫克,维生素B6(吡哆素)0.049毫克,维生素B9(叶酸)4微克,维生素C含量7毫克,维生素含量E0.07毫克,维生素K含量2.1微克,钾222毫克,磷21毫克,钠0毫克,镁11毫克,钙13毫克,铁0.36毫克,锌0.07毫克,热量63千卡。



从车厘子的营养成分中可以看出,车厘子中的维生素含量并不算高的胡萝卜素才0.038毫克,而胡萝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1.35-17.25毫克,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是车厘子的好几十倍。车厘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7毫克,对比猕猴桃的62毫克,柠檬的22毫克而言,车厘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偏少的。至于说到补铁,车厘子中的铁含量是0.36毫克,而猪肝中的铁元素含量有22.6毫克,木耳中的含铁量有97.4毫克,不管是哪种都比车厘子中的0.36毫克高很多,所以吃车厘子补铁的说法也是不太正确的。



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关于车厘子的说法呢?


其实关于车厘子的那些说法实际上说的是我国传统的樱桃,传统的皮薄柔软,不易储运的樱桃,并不是车厘子。


所以实际上食用车厘子的好处并没有那么多,但是很多人喜欢吃车厘子也不仅仅是因为说的那些功效,只是因为车厘子的味道和口感,吃起来清甜爽口。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