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长期喝茶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喝茶会导致贫血”是一条谣言老梗,但近期又流传起“贫血的人不能喝茶”的说法,甚至“喝茶太多容易贫血”。
   谣言:喝茶会导致贫血。
 
  来源:“喝茶会导致贫血”是一条谣言老梗,但近期又流传起“贫血的人不能喝茶”的说法,甚至“喝茶太多容易贫血”。
 
  真相:喝茶并不影响铁吸收。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团成员阮光锋表示,之所以会有这种说法,一个非常常见的理由是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这种物质会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了人体对铁的吸收,导致缺铁性贫血。但这只是理论推理。从多个国家目前的研究来看,喝茶并不会对铁的吸收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人体贫血。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