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辨别面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生活圈
核心提示:如何辨别面包
   市面上的面包,按照原材料可分为普通白面包(普通吐司面包)、全麦面包、裸麦面包和甜点面包(制作面包时加入了糖、黄油和盐等成分)等。此外,还有一类在普通面包的基础上混合其他谷物或蔬果的混合型面包。
 
  分辨真假全麦面包主要看它
 
  1?成分配料表
 
  全麦面包:要求全麦粉在面包原料里含量占首位;
 
  普通面包:配料表里排名第一位的成分是小麦粉;
 
  甜品类面包:面包配料表里出现白砂糖、奶油和鸡蛋。
 
  注意:购买真正的全麦面包一定要认准全麦粉3个字,且排在首位,擦亮眼睛看配料表,远离假面包!
 
  2?外观上
 
  全麦面包:颜色会更深一些,呈浅褐色;
 
  普通面包:看起来更白一些。
 
  3?口感上
 
  全麦面包本身口感比较粗糙,而且吃起来特别干硬没有弹性。
 
  提醒:在购买时需要注意面包保质期,尽量挑选没添加防腐剂、保质期短的面包。
 
  全麦面包比普通面包更健康?
 
  全麦面包:由全麦粉制作的面包,包含了麦类的麸皮和胚芽。
 
  普通面包:由麦类去掉麸皮和胚芽后的胚乳制成的,也是最常见的吐司面包之一。
 
  全麦面包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含量就比普通面包要高很多,还有像矿物质,比如说钙、镁、钾含量也会高一些。所以从营养上来说,全麦面包营养会更丰富一些。从热量来说,全麦的面粉和普通的面粉比起来热量会低一些,但是相差并不是很多。
 
  注意:如果全麦面包和普通面包添加的成分是一样的话,全麦面包的能量会低一些。
 
  适宜人群:糖尿病病人和减肥人群
 
  全麦面包保留了小麦中的麦麸,麦麸是极其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肠道可以减缓糖的吸收,对控制血糖有好处,而且它可以增大饱腹感,所以全麦面包更适合糖尿病病人和减肥人群。
 
  不适宜人群:患有消化道疾病
 
  有胃溃疡或者有慢性胃炎,本身消化功能就很弱的人,吃完了会难受不好消化,对这些人群并不推荐全麦面包。
 
  小贴士
 
  主食要求的是粗细搭配,不能100%全都是全谷物食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主食的推荐量是每天250克到400克,也就是粗杂粮或者全谷物的食物占到1/5,甚至到1/2都可以,但不推荐全部都是。
 
  主食还有一个原则叫多样化,不能只吃全麦面包,玉米、紫米、荞麦甚至薯类都可以当做我们的主食,或者是根类的蔬菜,土豆、芋头也能当主食。
 
  主食早上吃全麦面包,中午晚上把粗杂粮粗细搭配添加到一日三餐中去,这样的营养更全面更均衡。
 
  这几种面包要少吃
 
  虽然看起来美味诱人,但整体而言,口味多样的花色面包营养品质并不高。
 
  为增加面包的风味,常常是高油高糖,甚至添加大量面粉改良剂、香料、饱和脂肪等配料或添加剂。
 
  比如,彩色的风味面包,如巧克力包、抹茶包等,多用香精、色素调制;火腿面包用劣质火腿充数.....
 
  以下几种面包健康隐患较为严重,不建议选购:
 
  1?丹麦面包
 
  它的特点是要加入20%~30%的黄油或“起酥油”,能形成特殊的层状结构,常常做成牛角面包、葡萄干扁包、巧克力酥包、手撕包等。它口感酥香柔软,非常美味。
 
  起酥油的主要原料之一是部分氢化植物油,通常以大豆油等植物油作为原料,经过人工催化加氢制成。
 
  其中不仅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长期食用易使人发胖,还含有较高比例的反式脂肪酸,可危害心脏、血管健康。
 
  2?人造奶油面包
 
  人造奶油也是氢化植物油,其营养价值不高,还含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
 
  3?牛油面包
 
  额外添加了牛油,虽然别有风味,但脂肪含量极高,尤其是含有较多饱和脂肪酸,常吃对心脑血管系统健康不利,还容易发胖。
 
  4?特别松软的面包
 
  这类面包体积很大,重量很轻,用手一捏能攒成小团。这往往是低品质面粉和大量面包改良剂的结果。
 
  面包该如何保存?
 
  考虑到面包含水量较高,为防止腐败变质,应低温干燥保存,同时注意封口,以防止面包水分蒸发,影响口感。
 
  如果可以面包更适宜冷冻保存,食用前再用微波炉加热下,可以更好地还原面包风味。
 
  此外,全麦和裸麦面包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在保存时比普通白面包更易发生氧化酸败,所以在保存时更易注意全麦面包的保存条件。
 
  面包
 
  1. 全麦面包较普通白面包最突出的营养成分在于其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膳食纤维、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等
 
  2. 全麦面包要求全麦粉在面包原料里含量占首位
 
  适宜人群:更适合肥胖、血糖病等需要控制体重和血糖的人群
 
  不适宜人群:患有有消化道疾病
 
  3. 这几种面包要少吃:丹麦面包、人造奶油面包、牛油面包、特别松软的面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