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素就不会得心血管疾病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近日,网上一篇名为《39位心内科医生集体吃素!他们说:接触太多病人,长教训了》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文中称,一位记者去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采访,看到心内科医生的午饭基本全素,因为吃肉会引起心血管病和肥胖。
   谣言:吃素就不会得心血管疾病了。
 
  来源:近日,网上一篇名为《39位心内科医生集体吃素!他们说:接触太多病人,长教训了》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文中称,一位记者去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采访,看到心内科医生的午饭基本全素,因为吃肉会引起心血管病和肥胖。
 
  真相:与饮食富营养化直接相关的糖尿病、高血压,能引发一系列心血管问题,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是做素食主义者就可以杜绝心血管疾病吗?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项研究可以证明这一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往往都不是由于某一个生活习惯而造成的,而是因为错误的生活习惯而导致的总体失衡,如果日常饮食中食物搭配不合理,即使不吃肉也可能患病。举个例子,出家人是不吃肉的,但是长得胖的和尚并不少见,也并不是所有的出家人都能杜绝心血管疾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