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过多食用脱水果蔬不利于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核心提示:近年来,香菇脆、豌豆脆、秋葵脆、紫薯干、黄桃干、菠萝蜜干等脱水果蔬在零食界越来越受欢迎。这些脱水果蔬不仅香甜脆口,往往还打着“保持水果、蔬菜原味,锁住营养成分”的旗号,不少消费者甚至以吃果蔬干来代替吃水果,认为营养摄入更集中,有益健康。
   近年来,香菇脆、豌豆脆、秋葵脆、紫薯干、黄桃干、菠萝蜜干等脱水果蔬在零食界越来越受欢迎。这些脱水果蔬不仅香甜脆口,往往还打着“保持水果、蔬菜原味,锁住营养成分”的旗号,不少消费者甚至以吃果蔬干来代替吃水果,认为营养摄入更集中,有益健康。
 
  事实果真如此吗?
 
  营养专家介绍,市面上不少脱水果蔬都是通过油炸或者糖渍腌制而成,不仅对瘦身减肥起不到作用,过多食用还会有害身体健康。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很多脱水果蔬产品实际上是油炸产品,香脆口感也来自于油炸,在制作过程中,果蔬本身较多的部分维生素、膳食纤维成分流失外,无形中还裹上了额外的油脂。此外,为了保证口感,这些脱水果蔬通常还会同时加入盐、糖、味精等来调节口味,这就增加了糖和盐的摄入量,也进一步增加了热量。
 
  以脱水香蕉为例,市面上脱水后的香蕉片每100克就有约5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9根香蕉吃下肚;脱水后的蔬菜脆每100克有510大卡,等于20碟蔬菜……除了油炸干燥后浓缩了水果本身的糖分外,市面上不少脱水果干还会用糖来浸它,隔绝氧气以延长保质期。这些通过油炸糖渍制作还伴有不少添加剂的脱水果蔬,并不属于营养健康的零食,一旦长期食用,不但会与减肥瘦身背道而驰,对身体健康也有害处。“脱水果蔬不能拿来代替新鲜果蔬”。
 
  专家介绍,脱水果蔬干不仅失去了新鲜果蔬的感官、自然香味等天然特征,而且维生素等营养素流失较多,甚至可能带入大量的脂肪、糖、盐以及各种食品添加剂,无法与新鲜果蔬相媲美,不能拿来代替新鲜果蔬。喜欢吃脱水果蔬脆片或者特殊情况吃不到新鲜果蔬的,建议选择非油炸工艺技术生产的,例如冻干的。同时关注食品包装袋上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选择没有额外添加糖(如白砂糖、麦芽糖浆)、油、盐及任何食品添加剂的产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