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心脏病发服用这两种药可救急?那可不一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人民日报
核心提示:心脏病发服用这两种药可救急。
   谣言:心脏病发服用这两种药可救急。
 
  谣言内容:谣言1:在睡眠时如果心脏病突发,立刻口含十粒丹参滴丸,接着立刻联络急救中心,然后坐在椅子或沙发上静候援助,千万别躺下!谣言2:在睡眠时如果心脏病突发,立刻口含十粒复方丹参滴丸,或者硝酸甘油片2片,接着立刻联络急救中心,然后坐在椅子或沙发上静候援助,千万别躺下!
 
  真相:硝酸甘油的作用是扩张静脉血管为主。不过,由于硝酸甘油具有舒张血管的作用,有的人服药后可能会出现面部潮红、血压降低、晕厥等反应。因此,对硝酸甘油过敏;心梗早期血压低、心率快患者慎用。硝酸甘油不是万能药,它只对心绞痛有作用,对其它类型的心脏疼痛不起作用。而复方丹参滴丸不建议长期服。因为由于复方丹参滴丸中含有冰片,服用尤其长期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