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时尚先生网
核心提示:Soffritto是什么?如果直接说的话估计会比较困惑,不如我们先聊聊波隆那肉酱面吧,Soffritto可是让它美味的关键因素。
   Soffritto是什么?如果直接说的话估计会比较困惑,不如我们先聊聊波隆那肉酱面吧,Soffritto可是让它美味的关键因素。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
 
  我们对波隆那肉酱面Spaghetti Bolognese 应该都不陌生,它算是意大利的经典菜色了,酸甜浓郁的西红柿酱汁混着鲜美的碎肉,加上煮的刚好的意大利面一起滑入口中,十分满足,但如果自己做的话却经常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不是味道单一就是有股罐头味儿,到底是哪出了岔子呢?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2
 
  因为少了Soffritto。托斯卡尼艳阳下的作者有本书,名为『把托斯卡尼带回家』,书里面,作者丈夫写到有道很简单的食谱,食谱名为SOFFRITTO,翻译为调味菜,也有一说叫做Mirepoix,意思是『炒』。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3
 
  没错,在意大利,Soffritto 是混炒蔬菜的意思,是西班牙和意大利菜里常用到的调味酱,通常不单独食用。简单的说就是将洋葱和红萝卜等剁碎,再慢慢煸炒到软烂从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酱汁,整个过程比较费时但非常实用,不管是炒蛋、烘蛋、炒蔬菜还是现成意大利面酱,Soffritto 充满层次的风味都能实时救援平淡无奇的菜色,提升其食味值。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4
 
  说了这么多,Soffritto 到底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需要这些
 
  1 颗洋葱
 
  1-2 根红萝卜
 
  1-2 根芹菜
 
  2 大匙橄榄油
 
  2 大匙奶油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5
 
  1. 将洋葱、红萝卜及芹菜切碎,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料理机,会省不少事,但要注意别打得太过。
 
  2. 平底锅倒入奶油及橄榄油混合加热,放入洋葱小火拌炒至透明有香气,再加入红萝卜及芹菜一起煸炒。
 
  3. 炒至蔬菜都变得有点透明即可,整个过程30-60分钟不等,可以看自己喜好。
 
  完成的 Soffritto 带有焦糖化的色泽,浓缩了所有食材的精华,吃不出单一洋葱、红萝卜或芹菜的滋味。无论煮汤还是炒菜,将之加进去调味,立刻让菜肴有清甜的味道,让你秒变大厨。绝对时值得常备的一款酱汁。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6
 
  意大利炒蔬菜(Soffritto)7
 
    当然了,Soffritto 也可以玩出不同的花样,如果想来点特别的可以这么做,可以赋予其不同的口感,当然了,是美味的。
 
  1、快煮好 Soffritto 时加入蒜末,煮至快呈褐色,可以让蒜香融入酱汁内。
 
  2、如有残渣黏锅,关火前倒入白酒或苦艾酒,拌炒溶解锅底的美味残渣,至于怎么用,加上西红柿酱拌面或者煮海鲜都妙不可言。
 
  3、洋葱炒软时,把火腿或辣味香肠加进去,肥美的油脂让 Soffritto 更香。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