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食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果酱的多种美味吃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3
核心提示:在南瓜酱中加入热牛奶搅匀就是浓郁丝滑的南瓜牛奶,清甜的南瓜、浓浓的奶香再加上肉桂、辣椒释放的丝丝暖意,只要一小口就能驱走凛冬的寒意呢。而且用南瓜酱制作南瓜牛奶还非常方便,随时随地就可以实现。
   随时随地可冲饮的南瓜牛奶
  在南瓜酱中加入热牛奶搅匀就是浓郁丝滑的南瓜牛奶,清甜的南瓜、浓浓的奶香再加上肉桂、辣椒释放的丝丝暖意,只要一小口就能驱走凛冬的寒意呢。而且用南瓜酱制作南瓜牛奶还非常方便,随时随地就可以实现。
 
  P.S. 这款温润的果酱也很适合拿来配清爽的酸奶,口味非常惊艳,也很值得一试哦!
 
  食材:
 
  南瓜、苹果、砂糖、肉桂粉、肉豆蔻粉、辣椒粉、柠檬
 
  步骤:
 
  1.、中等大小的南瓜去皮切小块,苹果榨汁大约没过南瓜块的2/3,依自己口味加入砂糖、肉桂粉、肉豆蔻粉和一点点辣椒粉,大火将南瓜煮软。
 
  2、用搅拌机将南瓜及汤汁搅打至顺滑细腻,继续小火熬煮至粘稠度适宜仍有一定流动性即可离火。
 
  3、加小半个柠檬汁搅匀后装罐即可。
 
  南瓜、肉桂、肉豆蔻和辣椒吃起来都是暖暖的超适合寒冷的冬天,想要做南瓜布丁、南瓜派什么的也不用先和整只南瓜死磕了,超级方便。
 
   热冲即饮海棠果酱茶
 
  海棠果长得像迷你的小苹果,果味很浓但相对比较酸,所以通常不会直接食用,其果胶含量很高,简单熬煮就可以制得果酱。说起来最初的果酱是由15世纪的葡萄牙人萃取海棠果胶制得的,随后才逐渐发展出Marmalade、Jam之类的果酱家族,那么海棠果酱大约也称得上是果酱的始祖了~
 
  海棠果酱当然可以直接做抹酱,抹面包或者馒头都很不错,加热水则可以很方便地冲调成果茶,味道和小时候喝的大亨果茶很像,还多了几分海棠特有的果香,寒冷的冬天,来杯海棠果茶都是极好的~
 
  食材:
 
  海棠果、砂糖 、柠檬
 
  步骤:
 
  1.、海棠果洗净,去掉果柄、果蒂切半备用(果皮、种子中富含大量果胶需保留)。
 
  2、加水没过海棠果、依自己口味加入砂糖(通常是海棠和砂糖的比例需在1:1以上),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熬煮,不时搅拌直至果肉软烂汤色明显变红。
 
  3、加小半个柠檬汁小火再煮3-5分钟,期间取少量汤汁滴在冷的瓷盘上能够略凝结胶化即可离火。
 
  4、过筛滤除果皮和种子后装罐即可。
 
   冷热饮皆可的咸金橘酱果茶
 
  新鲜金橘果期只在冬季,做成咸金橘则要至少腌渍半年以上并且超级咸难以直接入口,煮成果酱就可以长期保存,味道也经过了调和,虽说做抹酱很不错,但咸金橘酱的最佳打开方式绝对是冲饮,蜂蜜的温润甜味中和了金橘的酸、咸柠的丝许盐味则让蜂蜜变得清润,充分激发出柑橘类特有的果香和历经时间沉淀出的陈皮香味,无论是热饮还是冷饮都非常赞呢。
 
  食材:
 
  金橘、咸柠檬、蜂蜜
 
  步骤:
 
  1.、金橘洗净去蒂切半,咸柠檬切大块(1斤金橘大约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咸柠檬),加水没过即可,小火慢煮注意不要沸腾,液面下降至原先的1/3、汤汁比较粘稠时即可离火。
 
  2、挑出金橘籽和柠檬籽(籽中也含有不少果胶所以一起煮了,如怕麻烦可以提前去籽),加入足量蜂蜜用搅拌机搅打至顺滑细腻后装罐即可。
 
   鲜姜柠檬酱红茶
 
  鲜姜辛辣,但和柠檬一起,超级适合用来搭配红茶,除了寻常柠檬红茶的温润还多了一分姜的辛辣暖意,只配茶饮的话就可以省去加入姜块搅打的步骤,这样冲调出来的茶汤就很清澈好看了,还可以用红糖替换砂糖,又是不一样的风味了。
 
  食材:
 
  嫩姜、柠檬、砂糖
 
  步骤:
 
  1.、嫩姜去皮切大块,柠檬用盐搓洗表皮清洗后擦干水份(姜、柠檬大约1:2),削取柠檬皮、果肉切块(白色的内皮非常苦须完全除净),加水没过并加入足量砂糖,小火慢煮,注意不要沸腾,至柠檬软烂、水量明显减少即可离火。
 
  2、过滤得到汤汁,从滤渣中挑拣出姜块,用搅拌机搅打至顺滑细腻后装罐即可。
 
  这款鲜姜柠檬酱还可以做成法式水果软糖,入口很惊艳,一颗一颗停不下来的节奏呢!
 
   桂花银杏酱
 
  小时候家附近有两棵超大的银杏树,于是对我来说小扇子一样金灿灿的叶片铺满草坪的时候才正真算是秋天,所以相比上面四种用途广泛的果酱,这一款银杏果酱大概更多是为了记忆中的那些味道。银杏酱绵软黏糯,说是果酱其实更像是米糊的口感,做抹酱的话比起吐司它和馒头更登对一些,当然我个人更喜欢直接空口吃上几勺,特有的些许苦味被桂花的香气弥合着,埋在砂糖的甜中若隐若现,实在让人欲罢不能,只不过银杏有小毒贪吃可万万使不得,只能浅尝辄止品个味道而已~
 
  因为每年都不会做太多,所以对桂花银杏酱的认知一直都停留在抹酱的范畴,直到前两天终于开发出了新吃法--银杏热醪糟,醪糟加热至微沸后离火加入银杏酱拌匀,米酒的甘洌香甜和银杏的芳香糯软汇在一起,暖融融、甜丝丝的滑进喉咙,就好像陷入了幸福的漩涡~
 
  食材:
 
  银杏、砂糖、干桂花
 
  步骤:
 
  1.、银杏去壳焯水,放入凉水浸泡,去掉表面依附的软皮和银杏中间的芽(用签子从小头戳进去即可带出芽)。
 
  2、加水没过银杏中火煮至软烂,用搅拌机搅打至顺滑细腻,依自己口味加入砂糖小火熬煮。
 
3、熬至粘稠后拌入桂花即可离火装罐。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