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几款鲜肉汤圆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1
核心提示:几款鲜肉汤圆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糯米粉 100克、澄粉 10克、猪肉馅 100克、食盐 2克、白糖 2克、开水10克、冷水60-70克、猪肉馅100克
 
  步骤:
 
  1、鲜肉馅加入水、盐和白糖(如果喜欢生抽可以加3克左右,喜欢颜色深一点可以不用生抽改成老抽1克左右);
 
  2、用电动搅拌机搅拌成粘状,也可以用手不停的摔打;
 
  3、然后分成8克左右的小肉团备用;
 
  4、糯米粉加入60-70克左右的水和成面团,澄粉加入10克的开水搅拌成糊,倒入糯米粉团中揉成面团,分成15克左右的小剂子。取其中一个小剂子整形成小碗状(如果没有澄粉,100克糯米面加水60-70克左右揉成面团,然后取20克面团放水中煮开,再放回原面团中揉均匀);
 
  5、放入肉馅,把汤圆包好;
 
  6、锅中水开后,倒入汤圆;
 
  7、因为肉是生的,所以要盖盖煮,当汤圆浮起后,再过1分钟就好了。
 
  做法二
 
  材料:
 
  汤圆皮:糯米粉400克、青菜汁250克(可用清水代替)
 
  汤圆馅:鲜肉末500克、葱花、盐3克、姜粉、大料粉、花椒粉、胡椒粉、草果粉各1克
 
  步骤:
 
  1. 新鲜肉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葱末和姜粉、大料粉、花椒粉、草果粉、胡椒粉,加入盐,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2分钟。
 
  2. 肉末做成肉圆子,每个约10克重,平铺在保鲜膜上,入冰箱冷冻仓至硬。
 
  3. 糯米粉倒入盆中,将青菜汁微波加热到80-90度的样子,400克粉中先冲入200克热青菜汁,可适当加水,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
 
  4. 面团搓成长条,切成每个约8-10克左右的小剂子,快速的将所有的小剂子放进盆里,盖上湿布。
 
  5. 从盆中去出一个小剂子,搓圆,按扁,包入一颗冻硬了的肉圆,收口,搓圆。
 
  6. 烧开一锅水,下入汤圆,滚开后转小火,煮至汤圆浮上水面即可。
 
  做法三
 
  材料:
 
  汤圆皮:糯米粉、温水。
 
  肉馅:猪肉末、姜末、葱花。
 
  调味料:酱油、胡椒粉、鸡蛋、玉米淀粉。
 
  步骤:
 
  1.糯米粉加热开水,用筷子搅拌成絮,再揉成团。
 
  2.猪肉馅里分别加入葱花,姜末,盐,酱油、玉米淀粉,鸡蛋、胡椒粉。然后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冷藏室冻1小时把肉馅冻硬。(不要冻的太硬了,略微硬点就可以了)
 
  3.把揉好的糯米粉团分成一元硬币大小。然后按扁,包入肉馅,再收口,在手心搓圆。
 
  4.包的时候皮不要太厚,汤圆本身就不大,皮厚肉就少。汤圆比较小所以不太好包。第一次包可以稍微包大一点。
 
  5.包好以后就可以下锅啦。煮的时候火不要太大,水开以后放入汤圆再在汤里加点紫菜或者是海带丝,放一丁点猪油比较香。然后加盐,鸡精调味。汤圆煮到浮起后再煮一分钟就可以了。最后洒点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小贴士
 
  1.面团和的软一些,制作的过程中会丧失很多的水份,用保鲜膜包裹比较好。
 
  2.和面的时候请用热开水,先用筷子搅拌,待手不怕热时,再用手和成面团,这样和出来的面团粘性很强,包的时候不会散。
 
  3.下汤圆的时候水一定要烧开再下,下入汤圆后要转小火,不然容易将汤圆煮破.一般汤圆浮上水面即表示煮好的。
 
  4.一次包可以多包一点,包好不要动,先放进冷藏室把汤圆冻硬。然后再放入保鲜袋里保存好,汤圆才不会粘在一起。
 
  做法四
 
  材料:
 
  水磨糯米粉250克、鲜肉馅250克、热开水120克、五花肉250克、鲜香菇3朵、葱1根、鸡蛋1个、青花椒粉1克、草果粉1克、大料粉1克、姜粉1克、盐2克、料酒5克、鸡精1克
 
  步骤:
 
  1.将肉馅所有材料切成末,放在碗中,打入鸡蛋,加入各种调味料香菇
 
  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3分钟即可。
 
  2.带上一次性手套,将肉末捏成每个桂圆大小的肉丸子香菇鲜肉汤圆的做法。
 
  3.放在平底盘中,入冰箱冷冻1小时候。
 
  4.将糯米粉放在盆中冲入热开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用手和成面团。
 
  5.案板上撒上糯米粉,将面团放上,搓成条;切成每个10克左右的小剂子;将小剂子按扁,包入汤圆馅,再收口,然后在手心搓圆。
 
  6.下汤圆:将汤圆下入开水中,改小火煮,适当的晃动锅子防止粘锅,煮至汤圆浮在水面上,即煮好了.可以适当的撒点桂花在汤圆上,增香增色。
 
  小贴士
 
  和面的时候请用热开水,先用筷子搅拌,待手不怕热时,再用手和成面团,这样和出来的面团粘性很强,包的时候不会散; 用干糯米粉做手粉,包出来的汤圆表面有一层粉,互相碰在一起也不会粘连的; 下汤圆的时候水一定要烧开再下,下入汤圆后要转小火,不然容易将汤圆煮破.一般汤圆浮上水面即表示煮好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