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东北杂酱面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传说是晚清八国联军打进了京城,慈禧太后携着光绪皇帝就跑了,但是逃的时候很匆忙,自然后勤就不及时了。慈禧太后一路上又饥又饿的,突然就闻到了一阵阵的香气,慈禧太后连忙招呼随从官员去探个究竟是什么这么香呢?原来是一户人家随意的煮了一些面条,又随意的在面条上浇了一些酱汁,而太后闻到的香气就是酱发出的。太后就与主人家一同吃了这顿“丰盛”大餐。之后太后回到了京城,对于逃命路上吃的这碗面条很是想念,就命御膳房按照原样速速做来,这就是后来的老北京杂酱面。
这个咱家里都是东北人,所以做不了老北京杂酱面,今天就来一道我们东北版的杂酱面吧。

东北杂酱面的做法

1.

煮一锅水,加一勺盐,沸腾后加入面条。

2.

煮三开后关火,放入冷水。

3.

凉透了沥水装碗。

4.

2 个鸡蛋 打散。

5.

锅内加少许油热锅。

6.

加入鸡蛋液,然后用筷子不停搅拌,让鸡蛋搅碎。

7.

装碗备用。

8.

土豆去皮切丁,尖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猪五花切小丁,肥一点的地方单独放。

9.

锅内加少许油下猪肥肉丁,炒到油脂全部出来。

10.

加入余下的肉丁,翻炒均匀。

11.

下土豆丁,继续翻炒均匀。

12.

大火使劲翻炒土豆丁,半熟后加入尖椒丁。

13.

加入豆瓣酱。

14.

翻炒均匀。

15.

加入少许的水,不要酱汁太干。

16.

加入炒好的鸡蛋碎。

17.

最后关火,加入葱末,利用余温翻炒均匀。

18.

等待酱凉的时间,准备一根黄瓜,切丝。

19.

准备好的面条上舀上衣大勺酱,一把黄瓜丝,一勺芝麻酱,简直好吃到爆。

烹饪技巧

1.猪肥肉一定要炒到发黄为止,否则太腻。
2.煮好的面条一定要过下冷水,会比较劲道,顺滑,不会粘到一起,如果等待时间久的话,可以滴一点油搅拌一下。
3.炒酱的时候,土豆丁下锅后,一定要加水微微顿煮一下,否则会生,相对熟的比较慢一点,而且土豆淀粉比较多,不加水的话会粘底。
4.最后的芝麻酱可以不放,放一勺提香也是为了中和一下豆瓣酱的咸。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