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水晶虾饺皇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2

“皮薄而软晶莹通透,馅心红白双映生辉”

虾饺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后期的广州河南(现海珠区)五凤村,当地人在岸边捕到鲜虾后剥其肉,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馅料,以粉裹而蒸之,其汁液不外流且极鲜美,久而久之,声名鹊起而风行于市,并引进到茶楼食肆。
即便到现在,广东人饮茶,也绝对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比起其它点心,它更有老少咸宜的鲜美口感,吃上去不会觉得腻嘴,而且更加富含营养。
因此,虾饺在各食肆常常是作为点心之首“超点”出现(粤式点心常分六等:小、中、大、顶、特、超;价格递增)。
轻松制作水晶虾饺皇
水晶虾饺皇——优质美味虾饺的统称。特点是一定要皮薄而软,如果饺皮是半透明则更佳;虾要爽口弹牙,饺内有少量汁液,全只饺要够热则为最佳。

水晶虾饺皇的做法

1.

将100g虾饺粉+200g开水烫熟;

2.

再加入150g虾饺粉,混合;

3.

揉面约5分钟,揉搓成光滑面团;

4.

搓成条状;

5.

切开成20克一个的小面团;

6.

用擀面杖压成薄皮状;

7.

笋丝泡软,焯过,漂洗,切碎,装入容器;鲜虾去皮、挑线后放入容器中,加盐、猪油、胡椒粉、肥膘丁、笋丝、白糖、味精、香油等,一起搅拌均匀,入冰箱镇凉即成虾仁饺馅。

8.

包馅,捏成蜘蛛肚形状,放入蒸炉内隔水蒸大约3分钟即可。

9.

此食谱由白鲨食品官方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烹饪技巧

蒸虾饺前,在蒸笼放红萝卜片垫着虾饺,或者垫一张硅油纸。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