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天津小吃#煎饼馃子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4

馃属于油炸食品。在煎饼(加鸡蛋)里裹上油条(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山东北部的庆云县乐陵市等地称之为馃子),所以叫“煎饼馃子”。
煎饼果子是天津人小吃。它是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油条或者薄脆的“果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腐乳(可选)作为佐料,口感咸香,如今的煎饼馃子原料已经不仅限于绿豆面摊成的薄饼,还有黄豆面,黑豆面等等多种选择。
煎饼馃子在早上的早点摊,马路边或者社区里才能见到,小摊主要就是制作和出售煎饼馃子的小推车,制作一套煎饼馃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我今天为大家分享的这款煎饼馃子是用家里的平底锅制作的,为了养生,在绿豆中加了小米和花生,营养更加丰富了,没有油条和薄脆,用的前两天炸的麻叶(也叫排叉),淘宝上买的竹蜻蜓也很好用。

#天津小吃#煎饼馃子的做法

1.

把绿豆,小米,花生放进料理机打碎。

2.

与等量的面粉混合,加水,盐,鸡精调成面糊。

3.

平底锅烧热,锅底涂抹适量植物油。

4.

倒入一大勺面糊,用竹蜻蜓转一转,让面糊均匀的摊开。

5.

打入一个鸡蛋。

6.

用竹蜻蜓快速搅散涂抹均匀。

7.

撒上葱花,香菜和芝麻。

8.

翻一面。

9.

刷上面酱辣酱等喜欢的酱料。

10.

再涂上腐乳和小咸菜。

11.

放上麻叶(排叉),如果放油条或是薄脆也行的。

12.

两边向中间折叠。

13.

出锅装盘,也可以再对折一下或是切成两段。

烹饪技巧

面糊调制的稀一些,使煎饼薄一些,制作过程要快,要用中小火,防止糊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