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有人想收购中国最大餐饮企业,但是遭到拒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海外网
核心提示:在传出拒绝大幅溢价收购的消息后,百胜中国股价一度飙涨逾12%。28日本周二,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中国风投高瓴资本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提出,以每股46美元、估值超过1......

在传出拒绝大幅溢价收购的消息后,百胜中国股价一度飙涨逾12%。

28日本周二,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中国风投高瓴资本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提出,以每股46美元、估值超过170亿美元共同收购百胜中国,但遭到拒绝。提出收购要约的投资者还有管理国家主权财富基金的中投、私募股权公司KKR和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

有人想收购中国最大餐饮企业,但是遭到拒绝

若上述收购消息属实,则收购价较百胜中国本周一收盘溢价逾28%,按照雅虎财经数据,百胜中国目前市值超过143亿美元,上述收购要约对其估值高出将近19%。

消息传出后,百胜中国美股盘中短暂暂停交易,后股价一度升破40美元,涨至40.19美元,创约两个月新高,日内涨幅超过12%,后涨幅收窄,最终收涨3.86%,收报37.17美元,盘后进一步走高,截至更新,盘后涨逾1%。



百胜中国并未立即回应上述消息。不过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传出收购消息。

本月14日彭博报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高瓴资本、中投、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KKR高管旗下的投资机构DCP Capital考虑联手收购百胜中国。若收购成功,这将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类企业收购。

百胜中国原属百胜集团(Yum! Brands ),被拆分后,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和小肥羊连锁餐厅。

2016年11月1日百胜完成拆分后,百胜中国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最大的餐饮上市公司。上市首日,百胜中国开盘价24.51美元,上市未满两年股价累涨逾50%,但今年以来累跌逾8%。

百胜中国经营着中国最大的快餐店网络,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旗下门店约8200家,遍布1200多个城市。虽然采取了更新肯德基点餐App、升级菜单等行动,但二季度百胜中国的同店销售下降1%。

彭博报道指出,中国的快餐连锁店市场规模590亿美元,而大部分运营商市场占有率低。占有率最高的肯德基去年占据11%的市场份额,远超位居第二的麦当劳,麦当劳占有率仅5.3%。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