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盐业助力消费者科学补碘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当代财经网
核心提示: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 碘缺乏病宣传日 。我国疆域辽阔,各省环境中碘含量存在差异,因而我国居民在补碘方面有着较为复杂的需求,补碘之路任重道远。在此......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碘缺乏病宣传日”。我国疆域辽阔,各省环境中碘含量存在差异,因而我国居民在补碘方面有着较为复杂的需求,补碘之路任重道远。在此过程中,既需要全民提高科学补碘意识,也需要盐企从中辅助,提供科学健康的加碘食盐产品,助力消费者在日常饮食中科学补碘。


作为全国盐行业第一家跨省联合、产销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湖南盐业一直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5月14日下午,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在雨花区第六都零号广场联合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期,“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举办。



在本次活动中,湖南盐业从“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 ”、“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相关”三个方面,结合湖南省具体补碘需求实情,向消费者进行科普宣传。


据了解,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而甲状腺激素对维持身体器官的正常功能,促进人体,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发育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当摄碘不足时,就容易引起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等碘缺乏病。而这类疾病往往与自然环境缺碘密切相关。在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疾控部门就指出:湖南省属于缺碘地区,需要重视补碘,防治碘缺乏病。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补碘最佳的方式是微量、长期且不间断地补充,而做好碘缺乏预防控制最简便、安全和有效的方法就是长期坚持食用碘盐。值得注意的是,当摄入的碘过量,也可能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包括甲亢、甲减和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因此湖南省制定的食盐碘含量标准是(21~39)mg/kg,碘含量超过或不足此标准的食盐都是不合格的。国内使用这一食盐碘含量标准的还有天津、重庆、四川、宁夏、上海、甘肃、青海、西藏、河南、贵州、新疆(包括兵团)等地。而在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广西、云南、湖北、海南、福建、浙江、陕西等地,则执行(18-33)mg/kg的食盐碘含量标准。这也体现了我国因地制宜、科学补碘的政策。



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湖南盐业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健康添助力。多年来,湖南盐业始终致力于保障安全、放心、合格碘盐的供应。公司旗下的“雪天”牌食盐推出了加碘井矿盐系列、加碘海盐系列、加碘湖盐系列等产品,也生产了绿色未加碘食盐、未加碘青海湖盐、未加碘海晶盐等产品,在助力不同地区消费者科学补碘之余,也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食盐需求。湖南盐业也通过“雪天”官方微信等平台宣传食用合格碘盐的健康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选用食盐;同时,全面升级了“雪天”食盐防伪技术,让消费者轻松辨别真伪,买到安全放心的正品“雪天”食盐。




值此“碘缺乏病宣传日”来临之际,湖南盐业希望通过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及补碘的科学方法,为全民补碘“助攻”。在未来,湖南盐业还将继续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食盐专营政策,致力于保障合格碘盐的供应,不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消费者的膳食营养添助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