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越来越多的饮料添加了结晶果糖,WHY?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3
核心提示:无论是饮料巨头娃哈哈新推出的Little Coco椰子水,还是元気森林出品的即饮奶茶饮品“乳茶”,无一不添加了健康新糖源——结晶果糖。为啥他能“击败”众多“甜蜜高手”,成功跻身新品配方?原因即刻揭晓。
   无论是饮料巨头娃哈哈新推出的Little Coco椰子水,还是元気森林出品的即饮奶茶饮品“乳茶”,无一不添加了健康新糖源——结晶果糖。为啥他能“击败”众多“甜蜜高手”,成功跻身新品配方?原因即刻揭晓。
 
  虽然结晶果糖在国外已经应用非常普遍,但在国内,特别是在饮料领域“走红”还是近几年的事情,那么有哪些产品添加了结晶果糖呢?小编列举了以下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
 
  乳茶 是元気森林出品的即饮奶茶饮品,主打0蔗糖低脂肪。据悉,产品采用新西兰进口乳粉搭配印度阿萨姆红茶和茉莉花茶,宣称蛋白质含量远高于国家标准。延续一贯“0蔗糖”风格,产品添加结晶果糖、赤藓糖醇以及甜菊糖苷,不含植脂末、防腐剂、色素和反式脂肪酸,目前,元気森林乳茶共推出了浓香原味和茉香奶绿两款产品,其中,每100ml原味乳茶的热量为40kcal,而同克量茉香奶绿仅有36kcal。
 
  Little Coco椰子水饮料 是饮料巨头娃哈哈在其电商平台推出的新品,这是继2017年推出清淡风味椰子水饮料 Little Coco轻透小椰后的又一动作。此次推出的娃哈哈椰子水和椰子水风味饮料有着天壤之别,新品娃哈哈椰子水选用越南新鲜椰子,原产地生产罐装,原包装进口,产品非浓缩还原,配料只有椰子水、结晶果糖和维生素C三种成分,椰子水含量≥99%,是一种更健康的天然饮品。无添加糖、香精及防腐剂。产品采用利乐钻面包装搭配梦幻盖,常温保质期一年,单价约8元/盒。
 
  水趣多 是统一企业采用澄清工艺将发酵乳清澄清化,创新利用乳酸菌发酵乳清。从口感上,水趣多虽然看上去透明似水,口感却类似酸奶。水趣多的乳酸菌风味,源自中国长寿乡巴马的乳酸菌LV108发酵。从包装上看,酸奶滴进透明水中的简约独特设计,突出酸奶垂滴下来的立体感及食欲感。把“水”趣味化,辅以开心的嘴巴符号,使整体包装更生动。配料中使用结晶果糖替代了部分蔗糖,结晶果糖的GI值低至19,不到蔗糖的1/3,仅为蜂蜜的1/2,趋于天然糖的理想值。2018年,水趣多进行换装,新包装是将兔斯基形象做成了瓶盖,磨砂的质感、新颖超萌的包装,吸引了许多粉丝关注。
 
  莫催 由杭州娃哈哈集团投资孵化,秉承“好水好茶好咖啡、天然无糖健康”的产品理念,致力于开发高端奶茶品牌。“莫催”经过长期研发和试验,在国内外数百种糖和甜味剂中进行调试和选择,只为赋予奶茶全新的口感体验及前所未有的健康属性。最终带有“低GI、健康糖”属性的结晶果糖,成为莫催品牌最好的选择。
 
  “蜜水柠檬” 是华润怡宝在魔力水上市一年后,看准时机推出的首款果味饮料,以“轻果汁近水饮料”、“地中海柠檬+进口蜂蜜”、“加入结晶果糖”等特色,在上市期间玩转“场景营销”,线上线下联动,给人们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蜜水柠檬的研发团队选择用地中海柠檬浓缩而成的果汁,以≥5%的柠檬果汁含量,与进口优质蜂蜜进行精心调配,加入GI值仅为19的结晶果糖,使其拥有可口适中酸甜度,给人们鲜爽的口感体验。
 
  之所以这么多饮料选择了结晶果糖作为主要“糖源”,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结晶果糖不易被口腔内链球菌转化为酸,能抑制该菌产生葡聚糖,从而抑制龋齿的产生;其甜度的最高峰值来得快,去得快;甜味不会影响其它香味,具有增强产品风味的作用;结晶果糖甜度高,是蔗糖的1.2-1.8倍;其甜度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温度越低甜度越高;结晶果糖溶解度高,并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结晶果糖为单糖,渗透压约为蔗糖的两倍,能够使糖分较好的渗透水果内部,从而在外面形成显眼的色泽,同时可以有效抑制加工过程的细菌繁殖;结晶果糖能降低乳酸形成,有助于强化人体耐力;其所特有的冷甜性尤其适合与果味饮料、低温饮料搭配。
 
  据悉,目前西王集团正在积极报批建设世界第一条50万吨果糖生产线,并与国家粮科院联合成立了国家玉米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未来,随着结晶果糖在饮料中的应用不断增多,结晶果糖必将持续引领健康饮料新浪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