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肌肉流失将致骨质疏松几率增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0
核心提示:近日,一份台大医院针对600名40岁以上的个案研究报告表明,利用仪器检测肌肉量和骨密度后,发现肌肉量低的人士患股骨、颈骨骨质疏松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59倍,而患上腰椎骨质疏松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72倍。
   近日,一份台大医院针对600名40岁以上的个案研究报告表明,利用仪器检测肌肉量和骨密度后,发现肌肉量低的人士患股骨、颈骨骨质疏松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59倍,而患上腰椎骨质疏松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72倍。为此,不难看出,肌肉量低将会增大中老年患骨质疏松的几率。
 
  01
 
  肌肉流失:骨质疏松的危险诱因!
 
  众所周知,肌肉和骨骼作为运动系统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相互调节,共同维持骨稳态。人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肌肉量与骨量密切相关。研究显示,肌肉生长略快于骨骼,同时肌肉生长会促进骨量积累,反过来也一样,老年阶段肌肉丢失,骨量也就跟着减少。
 
  目前,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肌肉流失与骨质疏松存在相关性。一份由Verschueren等[1]对679例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和比利时鲁汶的40~79岁受试者进行的一项横断面研究表明,肌肉流失患者骨质疏松的发生风险较无肌肉流失患者增加2倍。
 
  2009年,国外学者Binkley等提出“肌少-骨质疏松症”的概念,指存在骨质疏松症的临床或骨密度诊断且伴随肌肉质量和(或)功能减退。这一概念的提出,更清楚的解析了骨质疏松症和肌肉流失之间的关系。
 
  02
 
  中老年人为何会肌肉流失?
 
  随着年龄的增大,肌肉流失就越来越快,40岁以后肌肉每年以1%~2%的速率流失,到80岁时,肌肉减少严重的高达50%,甚至更多。肌肉流失会带给老年人巨大的影响,导致免疫力降低、新陈代谢降低、行动力下降、增大骨质疏松几率、跌倒风险增加等。那么,哪些因素加速了中老年肌肉流失呢?
 
  首先是年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新陈代谢速率减慢,肌肉蛋白质合成减少。
 
  其次,是运动量的减少。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通过刺激肌肉蛋白质的合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运动量减少,进行不了高强度和长时间运动,这个通路就被阻断了。有研究显示,年轻人28天不运动,仅腿部瘦体质量丢失2%。而健康的老年人完全卧床10天,腿的肌肉量就减少6%。
 
  第三,营养不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胃口变差,其对于食物中蛋白质的消化能力下降最严重;也就是说尽管我们还是吃了像过去一样多的食物,但已经不能消化、吸收、利用足够的蛋白质去满足我们身体的需求。而我们每天缺失的这些蛋白质会由我们的肌肉来补充,即身体免疫系统会启动肌肉分解模式,将分解肌肉获得的蛋白去补充身体正常运转的不足,这也加速了肌肉流失的速度。
 
  03
 
  每天3克HMB ,乐享健康晚年
 
  肌肉流失是一个不可逆的衰老过程,那么应该如何让它来得更晚或者说更缓慢一些呢?研究显示,每天补充3克HMB(β-羟基-β-甲基丁酸钙)可抑制肌肉流失,维持肌肉健康[2]。那么,HMB到底是个什么物质?
 
  HMB其实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亮氨酸的天然代谢产物。人体可以自然产生,也可以在自然界(如牛肉、鸡蛋、西蓝花等)中找到它,但是却非常微量,为了达到维护肌肉健康,我们还是必须通过外源性补充HMB。
 
  医学(Medicine)杂志上近期发表的一篇临床案例,详细描述了一位有骨质疏松家族史的病人在服用HMB补充剂后,腰椎BMD和股骨BMD检测结果出现明显变化。同时,服用期间这位病人没有报告有任何副作用。由此我们不难看出,HMB对骨质疏松症有着积极的作用。
 
  愈硕作为一款特别添加了HMB成分的营养配方产品,为中老年提供了HMB便捷的摄入方式。只需每天2条,即可提供3克HMB,助力中老年肌肉健康。拥有充足健康的肌肉,与骨质疏松说再见!
 
  文献来源:
 
  [1]Verschueren S, Gielen E, O Neil TW, et al.
 
  [2] Nutrition. 2013 Jan;29(1):29-36.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