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咸阳出台陕西省首个网络社区团购合规经营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规范网络社区团购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竞争秩序,促进网络社区团购高质量健康发展。近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咸阳市网络社区团购合规经营指南》,《指南》将于3月15日起正式施行。
  为规范网络社区团购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竞争秩序,促进网络社区团购高质量健康发展。近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咸阳市网络社区团购合规经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将于3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指南》共六章三十五条,多维度要求平台企业应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增创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体现更多作为、更多担当,并回应了许多消费者关切的问题。
 
  《指南》不仅明确了制定指南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社区团购经营活动的基本原则等内容,还对平台经营者开展网络社区团购经营活动的方式、准入、信息报送等内容作了规定,以及对网络社区团购经营者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信息公示、促销活动等方面做了要求,而且明确了禁止滥用自主定价权、禁止垄断行为、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内容;同时专门针对经营票据的提供、退换货规定、消费者投诉处理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作出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近年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创建国家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对新经济业态的调查研究,针对网络社区团购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如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商品基本信息规范、发布误导消费者信息、自提点不具备商品贮存条件等,及时出台《指南》,切实维护经营者正当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网监科供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