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通辽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健康饮食,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健康饮食,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1
 
  选购食品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
 
  2
 
  选购预包装食品应查看包装上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不购买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感官性状异常以及包装损坏的食品。
 
  3
 
  购买进口食品应注意包装袋上是否附有中文标识、中文说明书。
 
  4
 
  购买现制现售类食品,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的店面进行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食品外观感官是否正常,避免购买过期、变质食品。
 
  5
 
  选购猪肉时,要注意查看“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验讫印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无“两证两章一报告”或证章不全的,应避免购买。
 
  6
 
  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要到正规的有资质的超市、市场进行购买,并查看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相关证件,购买进口时要佩戴口罩、手套,减少与进口冷链食品的直接接触,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处。
 
  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向商家索取发票或购物小票等购物凭证,购物凭证是日后维权的重要证据。如遇问题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9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