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喜讯!“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确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确定2023年自治区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通知》,“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确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继“柳州螺蛳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之后,柳州市推动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成效。
  近日,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确定2023年自治区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通知》,“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确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继“柳州螺蛳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之后,柳州市推动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成效。
 
  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坚持“保护一个产品、带动一批企业、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区域品牌建设、保护与发展,扩大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柳州市共有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三江茶油等16件地理标志产品,2023年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登上中国品牌价值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其中柳州螺蛳粉品牌价值突破110亿元,全国排名第29位,融安金桔品牌价值达45.4亿元。
 
  示范区建设不仅有利于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还可以带动全链条上下游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效益提升。柳州螺蛳粉和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围绕地理标志发展特色经济,为促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柳州市地理标志相关产业产值达669亿元,地理标志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达85万人。在“融安金桔”地理标志的带动下,融安县共注册融安金桔自主商标300多个,涌现了“桔乡里”等知名商标品牌,带动参与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有2.8万脱贫人口依靠金桔产业稳定增收,农民人均单项年收入7000多元。“融安金桔”入选全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优秀工程项目,获评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下一步,柳州市将持续在健全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宣传和加强合作共赢等方面集中资源投入,推进保护示范区建设,争取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