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联动央视大IP,五粮春把跨界营销玩明白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4
核心提示:2023央视秋晚上,五粮春以“和美好礼”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通过花式IP营销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高效的品牌沟通,让世人领略这份“时间酿造的芬芳”。

说到IP营销,不少人会发问:众多品牌热衷的IP营销,到底是什么?IP,即知识产权。目前营销领域IP营销的一个趋势,就是将品牌与IP相结合,打造更具个性化特征和价值内涵的品牌形象,从而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并通过持续的内容输出,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进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2023央视秋晚上,五粮春以“和美好礼”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通过花式IP营销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高效的品牌沟通,让世人领略这份“时间酿造的芬芳”。

品牌化最彻底的方式就是把自己打造成一个IP,无论是从品牌名称、LOGO、产品等方面,都充分突出品牌的独特性,传达品牌的价值观。在这一点上,五粮春可以说是一位优秀的榜样。

提起五粮春,爱酒之人均闻其名。作为五粮液的嫡系品牌,五粮春具有时间之美、时刻之美、平衡之美,共同组成了“时间酿造的芬芳”,它们是五粮春最宝贵的文化资产,也是最独特的品牌价值内涵。如何夯实自身的经典价值,与消费者开启深入人心的沟通和对话?五粮春选择了以IP为纽带,借助于不同的文化表达,让大众感知五粮春的独特魅力。

早在2007年,五粮春即用音乐的形式打开了知名度。一首《爱到春潮滚滚来》MV将人、情、景三者融合,在悠然的自然风光中,男女主角举杯对饮,和五粮春相得益彰。2022年开始,五粮液从都江堰起航,足迹踏上了扬州、武汉、西安、重庆、开封、石家庄、合肥等地,开启品牌文化臻享会,逐渐成为行业内最具活跃度的品牌IP,成为越来越多新老消费者认知五粮春的最佳窗口。今年,五粮春以“时间酿造的芬芳”为主题,“五粮春品牌文化臻享会”西安站在大唐芙蓉园惊艳亮相,古代仕女歌舞蹁跹的演绎下,尽显时间之美、时刻之美、平衡之美以及五粮春的“和美”内核。

可以说,IP营销逐渐成为了品牌营销的新趋势。通过IP营销,帮助品牌获得大量曝光,同时也能为品牌带来新增长。五粮春借央视秋晚之机,以文化IP 破圈,建立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将传统五粮酿造工艺作为底层驱动力,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出发点,将品牌融入秋晚的空间场景中,让秋晚的场地变为品牌的“引力”,打造一个可借鉴案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