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全球众多营养专家倡议:保障脂肪酸均衡用油更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2
核心提示:9月14-17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在蓉城成都成功举办,亚洲营养大会由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发起,四年举办一次,会上传递出前沿的科研成果、品类趋势、产品创新及品牌动向,吸引来自全球营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近4000人参会。这不仅是一场全球瞩目的学术盛宴,更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杆。
   9月14-17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在蓉城成都成功举办,亚洲营养大会由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发起,四年举办一次,会上传递出前沿的科研成果、品类趋势、产品创新及品牌动向,吸引来自全球营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近4000人参会。这不仅是一场全球瞩目的学术盛宴,更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杆。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成为新的国策,中国健康产业迎来高速发展。作为粮油产业引领者,金龙鱼在向内激活自身长期成长动力的同时,也在向外求索以专业之姿引领行业高质发展。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上,金龙鱼1:1:1?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同期举办食用油领域分论坛,并盛邀全球众多营养学家探讨油脂健康及未来发展趋势。
 
  全球营养专家倡议平衡吃“油”
 
  食用油营养关乎人类健康,分论坛上,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秘书长艾哈迈德·苏莱曼分享了人体通过食用油摄入营养的奥秘:“营养均衡是提高免疫力的基础,是健康的保障。人们的饮食中离不开食用油,是因为食用油提供人体必需脂肪酸,人体不能自行合成。”
 

 
  对于预防慢性病,中国营养学会监事长孙长颢在《不同脂肪酸比例调和油对糖尿病前期脂代谢、肠道菌群及其潜在机制》研究中提到:“选择油脂尤其要注意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之间的比例搭配,每天保证脂肪酸平衡摄入,能很好地改善健康状况。”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孙桂菊在《膳食脂肪酸与慢性病预防》中指出:“近几年,我国国民慢性病发病率增长近1/3,这与国民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数据显示,每10个成年人中就出现一位患有糖尿病,3位患有高血压。油脂作为膳食宝塔的塔尖,日常饮食中我们除了要注意营养搭配,也要注意科学选择食用油。”
 

  
  会议中苏莱曼秘书长也肯定了脂肪酸的重要性:“调和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我们体内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需要达到均衡,而且在中国调和油1:1:1是一种很好的脂肪酸均衡。”
 

  
  食用油领域迎来“零反”革命
 
  对于“脂肪酸平衡”这一营养学界普遍认可的健康理念如何应用实践,结合中国调和油产业发展现状与营养健康研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给出了科学好油的标准:“市面上食用油种类繁多,如何选择好油应有三个原则。第一是具备相对合理的脂肪酸组成,第二是含有丰富的有益伴随物,第三是没有或含有很少的有害物质,所以脂肪酸均衡、‘零反’的调和油,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考虑到人体摄入脂肪酸的均衡以及用油的健康安全,金龙鱼 1:1:1?通过8种植物油进行科学配比,在倡导脂肪酸营养均衡所需的前提下,采用绿色精准适度加工工艺,实现“零”反式脂肪的创新升级,助力食用油的安全品质“再上一层楼”。同时,为了帮助改善学生群体的营养状况,推出一款金龙鱼天天健康学生餐专用食用植物调和油。
 

 
  本届营养大会亮点之一,是时隔十年再次修订发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23版)》(DRIs)。这份指南作为国家权威营养摄入指南,对食品行业也提出了全新指导。作为大会企业方代表,金龙鱼1:1:1?一直以来亦参照此标准,根据国人膳食结构变化和营养摄入情况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升级,金龙鱼1:1:1?引领“倡导脂肪酸均衡”“零反”等食用油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为国人餐桌保驾护航。
 
  汇聚全球智慧,金龙鱼深耕科学营养
 
  当前,国人对于食品的要求已逐渐从“吃饱”、“吃好”,转变到“吃出健康”,作为中国粮油行业企业,金龙鱼对于满足老百姓“好好吃饭”的希冀,始终怀有一颗拳拳之心,科研和产品创新始终贯穿着企业发展。
 
  目前金龙鱼有研发人员超过300人,其中近70%的员工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博士学位,并且注重与全球各大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借助全球的智慧促进前沿的技术在中国的科技转化,不断研发并推出健康、营养,且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持续助力中国居民营养膳食结构的改善。同时,金龙鱼联合中国营养学会成立“全民营养科研基金”,将持续10年,资助总额度1个亿,以提升基础营养研究综合能力,并将科学的膳食营养知识普及传播,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
   
  
  国是千万家,家有万顿饭,吃得健康是每一个人乃至全社会关注的头等大事,守护国人餐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金龙鱼为健康粮油保驾护航的决心所在。展望未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仅仅是“健康中国”的一个起点,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还需要全社会共同探索,需要更多像金龙鱼一样的“执炬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建设,点亮国人健康的一片蓝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