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纸螃蟹”横行!阳澄湖大闸蟹兑换券猫腻多 安能辨其真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央视网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大闸蟹上市的旺季,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提前购买蟹券,等大闸蟹一上市就可以提货,然而看似经济实惠的蟹券实际上存在着不少“猫腻”,这是怎么回事呢?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大闸蟹上市的旺季,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提前购买蟹券,等大闸蟹一上市就可以提货,然而看似经济实惠的蟹券实际上存在着不少“猫腻”,这是怎么回事呢?
 
  券好买蟹难吃 网购蟹券“猫腻”多
 
  今年中秋节,南京的李先生收到了公司发放的福利——大闸蟹提货券。可当李先生按照提货要求,等到了商家寄来的大闸蟹,满心欢喜的他却傻了眼。
 
  同样郁闷的还有杭州的蒋先生,“十一”前本来想备些大闸蟹过节,然而当他按照手中螃蟹券的联系方式打电话准备提货时,商家却联系不上了。
 
  近几年,与月饼券一样,螃蟹券也成为亲朋好友间馈赠的代表性礼物。在某电商平台,搜索蟹券,最高的销量已经超过5万,三四千销量的也不在少数。虽然蟹劵带给消费者很多方便,但货不对板、店家跑路等问题频频出现,此外蟹券的价格也让消费者颇为迷惑。从电商平台公开发售的蟹券来看,很多都标注888元、1888元等等,似乎大闸蟹价格不菲,送亲朋好友也有面子,但商家告诉记者,蟹券上标注的888元,1888元等,这并非是价格,只是螃蟹券的型号。
 
  蟹券泛滥 真阳澄湖大闸蟹数量有限
 
  这些大闸蟹提货券,大部分都号称是“阳澄湖”大闸蟹,而且价格便宜,那么这些看似物美价廉的蟹劵,到底有多少水分呢?
 
  记者在阳澄湖大闸蟹产区了解到,一只3两重的母蟹最少也需要70元。更大的大闸蟹价格更是要加倍上涨。为了多收购一些大闸蟹,经销商李传东早早就和蟹农签了约。李传东不理解,产地的大闸蟹都供不应求了,网上那些凭空出现的几万甚至十几万份蟹劵里的螃蟹到底在哪里?
 
  记者发现,在网购平台上,大部分蟹券上都号称卖的是“阳澄湖”大闸蟹。如果以每份大闸蟹10只,每只平均4两来计算,一份4斤,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约产1300吨左右,也就意味着每年大约可供出售65万份大闸蟹,记者初步统计某电商平台蟹券销量前30家店铺,合计销量已经接近60万份,如果考虑饭店、海鲜市场等线下销量,阳澄湖大闸蟹根本是供不应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