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宁波洪塘南路有人在卖活杀鸡 老板娘说顾客非要买现杀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来源:宁波晚报
核心提示:上周,记者三次来到洪塘菜市场查看,未发现有宰杀活禽的情况。三四家摊主售卖的都是杀白上市的鸡、鸭、鹅。当记者问起有没有活杀鸡可卖时,摊主们都予以否定。
   “宁波不是早就禁止菜市场进行活禽交易了吗,为什么洪塘这边有人公然现场宰杀活鸡出售,也没个部门来管管。”近日,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说,“最近听新闻说北京又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方面还是要重视起来啊。”
 
  菜市场内经营户管得挺严
 
  报料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江北洪塘南路西段111号第四间经营户公然出售活鸡,并现场宰杀煺毛,路边污水横流,下水道口一地鸡毛,“最关键的还是怕禽流感啊。”
 
  上周,记者三次来到洪塘菜市场查看,未发现有宰杀活禽的情况。三四家摊主售卖的都是杀白上市的鸡、鸭、鹅。当记者问起有没有活杀鸡可卖时,摊主们都予以否定。
 
  “从前年开始,就不允许卖活鸡了。菜市场的管理很严,一旦抓到就要罚款5000至1万元。”一位陈姓女摊主表示,自己在菜场做生意已近20年了,现在售卖的鸡、鸭、鹅,都是养殖场杀好的。“你看,我销售的鸡、鸭、鹅都有脚环,每一只都经过检验部门检查过,只有检验合格套上脚环后才允许上市。”
 
  记者找到陈先生所说的洪塘南路西段111号第四间店面,却发现店门关着。向旁边经营户打听,说该店开张也就一个多月,老板这几天有事没开门,“要买活鸡的话等几天吧。”
 
  有些顾客就是喜欢活杀鸡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终于在现场看到了活禽宰杀的场景。一张三米多长的桌子放在店门口,上面放着刚刚杀好的几只鸡,一名女子正忙着煺鸡毛、清除内脏。
 
  记者发现,该店销售的家禽没有佩戴任何合格标识。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店里也没有冷柜,杀好的鲜鸡被不少苍蝇盯着,赶也赶不走。
 
  该女子承认,她就是老板娘。“我也不太懂这方面的规定,附近也没有专门的宰杀场地,就自己杀了。”
 
  老板娘说,上周工商部门来检查过,但很多顾客就是喜欢买现杀的家禽,现在生意不好做,所以应要求每天杀几只,“其他的都是下午在养殖场杀好再拿来销售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菜市场内拎着菜出来的市民,他们大多表示了对于活杀鸡安全隐患的担忧,只有一位阿姨表示不以为然:“鸡总归还是活杀的味道好啊。”
 
  监管部门说欢迎市民举报
 
  记者将情况向洪塘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了反映,该所工作人员回应称,早在2014年7月1日,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明文规定,主城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更禁止私自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江北洪塘菜市场等市场已履行杀白上市,实行冷链存储销售,但个别经营户还是在偷偷宰杀活禽销售。
 
  “按照规定,所有进入市场销售的冷鲜禽,要按照‘一证两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检疫合格标志、生产企业的检验信息标识)的要求统一标识,严格食品安全法律规范,才能保证冷鲜禽产品销售追根溯源。私宰的家禽根本不存在这些检验过程,很难保证质量过关。”
 
  他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洪塘南路西段111号进行活禽宰杀的问题,情况基本属实。监管所已根据举报线索,对该处开展多次现场突查,并责令经营户不允许售卖活鸡,该经营户也表态不会再犯。如果群众发现还有非法售卖活鸡问题,希望及时与监管部门联系,他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严厉打击。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