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邵武32家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 向排污说“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4

近日,邵武市沿山镇沿山村上坊组,邵武市祥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100多万元的微生物异位发酵床翻抛机及配套设施已安装搭建完成,该设备日处理养殖粪污达50-60吨,可实现猪场粪污零排放。


自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行动以来,邵武市要求可养区内生猪养殖场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不改造或改造后仍不达标的养殖场一律依法关闭拆除。目前,邵武市可养区内保留的生猪规模养殖场32家,这些猪场大多为“老场”,沿用传统养殖排污方式,对空气、水质造成污染。


邵武市生猪养殖场标准化升级改造主要采用零排放或达标排放模式。零排放模式,即省政府、省农业厅推广的“猪场粪污微生物异位发酵综合技术”,粪污经发酵处理后可转化为固态有机肥原料,实现变废为宝;达标排放模式,即“厌氧+好氧+综合利用”技术,养殖废水通过沼气池厌氧发酵后,深度好氧,实现达标排放。


邵武市农业部门多次举办生猪养殖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解读污染治理技术要点,强调污水排放标准,还成立专门的畜禽养殖场升级改造督察组,实行每月一督查,加快升级改造进度。邵武市畜牧部门多次入户,现场督促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指导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


“全市32家升级改造的畜禽养殖场,我们每个月都要跑一次,养殖场一般都比较偏僻,最远到张厝乡的俞厝墩,刚开始去的时候,都找不到路。”邵武市农业局驾驶员说起督查外出的情形。


“全市可养区有32家畜禽养殖场,数量仅次于延平区,要在今年十一月之前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工作压力不小。禁止超养、超排、偷排,对养殖场进行清栏等都是不小的工作量。”邵武市牧医中心主任叶土发说。


采用达标排放模式的福建聚源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国斌告诉笔者,今年3月开始,督查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到场里来,检查升级改造进度,并现场提供更合理的指导意见。


截至目前,邵武市可养区32家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等待环保竣工验收,其中,19家采用“厌氧+好氧+综合利用”技术,13家采用微生物异位发酵综合技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