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消费者因储存不当食品导致腹泻,还能挣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食品580
核心提示:国内A先生,在美期间,在美国超市买了一些食物,自己烧菜招待在美朋友,送走朋友后,开始不断上厕所(你懂的)。
   故事是这样的
 
  国内A先生,在美期间,在美国超市买了一些食物,自己烧菜招待在美朋友,送走朋友后,开始不断上厕所(你懂的)。
 
  隔天和邻居八卦时提到此事。没想回到家不久,有人敲门,说是同住这区的一个律师,听说A先生可能因吃某些食物坏了肚子,主动上门,自告奋勇要协助A先生去告食品生产厂家。
 
  A先生本想着拉了肚子,正好清清肠胃,不大搭理。可这位律师仁兄还是继续做工作,且明确说不用律师费。如果官司打赢,从赔偿费中收点就就可。只需要这位A先生给予其授权。A先生盛情难却下,答应了。
 
  这位律师把还剩的食物和未用的食材都拿走,同时给当地食品安全部门打了个电话,各位一定以为饭菜和食材的质量有问题,可戏剧性的是,食材质量没问题,而且也在保质期内,相关人员在了解了做菜的方式和存放食材方法后,发现是这位A先生对食材的存放方式不对,导致吃了烧制的食物后肠胃不适。
 
  简单地说,自己造成的,与他人无关。这种食材对当地人来说,都知道该如何处理和食用。而A先生由于并非当地人却不是很清楚。
 
  既然事实很清楚了,A先生赶紧向小区这位律师道歉,大概意思就是万分抱歉,让您白忙活。
 
  可这位律师仁兄却笑着说:“这个官司才刚开始”。这位律师很快把相关食品公司给告倒了,在美国这类官司程序不复杂,有专门的简化程序。而且涉及食品安全问题,通常胜算很大。这方面,律师忒积极。
 
  起诉理由:食品说明书上没有详细说明存放的方法,导致顾客吃出问题。
 
  结果:赶在正式官司之前,食品企业派人过来和解,给了一笔赔偿费。
 
  给我们的思考
 
  1、现在食品标签上的文字越来越多,由于版面有效,字体越来越小。
 
  2、是否可以考虑用二维码来表达与食品有关的所有信息,规避风险。
 
  3、冻品的风险大,在消费者手里拿来拿去,到收银台时又不要了。如果再把这些食品拿回冻柜,面上看没问题,可实际品质已发生很大变化,咋办?
 
  4、对冻品,用温度显示贴纸,可以及时观察食品是否在存储过程中有脱离相关温区。
 
  5、有机会多到美国走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