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旋转蒸发仪的注意事项与清洗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核心提示:2019年09月25日 11:39人气:0【仪器网 使用手册】是常用的化学实验仪器,主要用于溶剂的蒸发、试剂的浓缩等。旋转蒸发仪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
  【仪器网 使用手册】旋转蒸发仪是常用的化学实验仪器,主要用于溶剂的蒸发、试剂的浓缩等。旋转蒸发仪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日常保养既要注意玻璃是否破损,也要注意防尘除污。
 
  1.使用前应仔细检查玻璃瓶是否有破损,各接口是否吻合。
 
  2.使用时各处的聚四氟开关不能过力拧紧,避免玻璃被损坏。
 
  3.停机后拧松各聚四氟开关,长期静止在工作状态会使聚四氟活塞变形。
 
  4.各接口用软布擦拭,涂抹少许真空脂,涂完后要盖好,避免灰尘进入。
 
  5.定期松动接口,避免长期紧锁导致连接器咬死。
 
  6.使用时先开电源开关,然后让机器由慢到快运转。停机时要使机器处于停止状态,再关开关。
 
  7.每次使用完毕须用软布擦净留在机器表面的各种油迹、污渍、溶剂剩留,保持清洁。
 
  8.电气部分切不可进水,严禁受潮。
 
  清洗方法
 
  1.用毛刷从外到内用水刷掉杂质,再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润洗内壁两到三次。
 
  2.有磨口的玻璃部位要注意保护磨口。
 
  3.不易毛刷刷洗的需要洗涤剂倒入或吸入容器进行浸泡,然后倒出,再用自来水冲洗、去离子水润。
 
  4.砂芯玻璃滤器需要根据沉淀物的种类选择洗涤剂溶解表面沉淀,然后用蒸馏水冲洗干净,再烘干保存在防尘柜中。
 
  5.定期对密封圈进行清洁:取下密封圈,检查轴上是否积有污垢,用软布擦干净,然后涂少许真空脂,重新装上即可,保持轴与密封圈滑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