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红皮鸡蛋VS白皮鸡蛋哪种更营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7  来源:39健康
核心提示:鸡蛋被公认为最营养健康的早餐之一,对我们老百姓而言,鸡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大家选购鸡蛋时经常讨论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哪个根由营养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鸡蛋被公认为最营养健康的早餐之一,对我们老百姓而言,鸡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大家选购鸡蛋时经常讨论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哪个根由营养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红皮白皮鸡蛋
 
 
  1.蛋壳颜色不同跟品种有关
 
  网上有传言称,“白皮鸡蛋更有营养,因为白壳的是土鸡蛋,红壳的是洋鸡蛋,白皮鸡蛋是喂玉米和其他粮食的,喂饲料的鸡生出来的蛋壳是红色的,所以白皮鸡蛋更营养。”讲得好有道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事实告诉我们,讲得有道理并非是事实,就有专家对鸡蛋的蛋壳作了解释称,蛋壳的颜色来自于鸡蛋在母鸡生殖道内的最后一个加工过程——子宫上皮分泌的色素均匀涂抹在白底的蛋壳上,具体分泌什么色素首先取决于母鸡的基因型。
 
  在鸡蛋中,白壳蛋鸡主要以“白来航鸡”为祖代培育而来,褐壳蛋鸡主要以“罗岛红”培育而来。粉壳蛋鸡则是由白壳蛋鸡与褐壳蛋鸡杂交而成的品系。所以,单凭鸡蛋壳的颜色不能确定它是散养、放养的土鸡所生,还是规模化饲料饲养的商品鸡所生。
 
  2. 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哪个更有营养?
 
  不同的鸡蛋种类,肯定会存在比较,而大家最想知道的莫非于鸡蛋的营养,那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哪个更有营养呢?
 
  专家解释到,从鸡蛋的形成过程来看,蛋壳形成于最后一道工序,在蛋壳颜色形成前,蛋里面的物质就形成了。所以,蛋壳的颜色并不会直接影响鸡蛋的营养成分。
 
  3. 红皮鸡蛋VS白皮鸡蛋
 
  为了更好验证现金种鸡蛋确实没有营养差距,科学家对两种鸡蛋的主要营养成分进行了对比:
 
  蛋白质:白壳鸡蛋比红壳鸡蛋高0.75%左右。
 
  维生素:白壳蛋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都略高于红皮蛋。
 
  脂肪:红皮蛋比白壳蛋高1.4%左右。
 
  胆固醇:红壳蛋比白壳蛋高0.8%左右。
 
  根据以上比较可以看出,红、白壳鸡蛋主要成分虽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买鸡蛋时,没必要过分强调蛋壳的颜色。
 
  结语:虽然从营养来讲红皮和白皮鸡蛋相差不大,但二者也是有细微差别的,比如红皮鸡蛋比白皮鸡蛋皮更厚,更容易储存,能更好的阻隔细菌的侵入。而白皮鸡蛋自然因为皮薄而含有更多蛋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