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鸡爪有哪些好处 鸡爪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7

周末的时候宅在家里,看部电影,摆上一些零食,例如泡凤爪,薯片,边吃边看,别有一番乐趣,尤其是泡凤爪,啃起来虽然没有多少肉,但是那么一点肉却很有味道,啃起来也比较耗时间,并不容易填饱肚子,是一种特别适合拿来打发时间的零食。



鸡爪除了可以当零食外,还有很多人选择作为一种下酒菜,泡凤爪,卤鸡爪,凤爪煲,香辣鸡爪,红烧凤爪等等,甚至茶点中也有一道很有名的豉汁蒸凤爪,那么鸡爪的营养价值如何呢?吃了有什么功效呢?下面就一一介绍。


100克鸡爪的营养成分如下:



水分:56.4克


碳水化合物:2.7克


脂肪:16.4克


蛋白质:23.9克


胆固醇:103毫克


灰分:0.6克


维生素A:37毫克


维生素E:0.32毫克


视黄醇:37毫克


硫胺素:0.01微克


核黄素:0.13毫克


尼克酸:2.4毫克


钾:108毫克


钠:169毫克


磷:76毫克


钙:36毫克


镁:7毫克


铁:1.4毫克


锌:0.9毫克


铜:0.05毫克


锰:0.03毫克


硒:9.95微克


热量:254千卡


鸡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8种必需氨基酸的含量比较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0.45%。其中含有谷氨酸:2923毫克,脯氨酸:2795毫克,丙氨酸:2531毫克,精氨酸:2072毫克,天冬氨酸:1715毫克,亮氨酸:1226毫克,赖氨酸:1194毫克,芳香族氨基酸:926毫克,丝氨酸:782毫克,缬氨酸:751毫克,苏氨酸:668毫克苯丙氨酸:573毫克,甘氨酸:564毫克,含硫氨基酸:381毫克,组氨酸:310毫克,酪氨酸:253毫克,蛋氨酸:193毫克,胱氨酸:188毫克,色氨酸:129毫克。



鸡爪的功效与作用


1.鸡爪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在冬季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维持体温,并且也能够保护内脏,但是不宜食用过量的脂肪。鸡爪能够为人体提供必须的脂肪酸,由于摄入脂肪,有助于脂溶性维生素的消化吸收。


2.鸡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食用后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益于生长发育,并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被人体酶的作用下,消化吸收后分解的透明质酸能够增强细胞对于水分的保持,让皮肤不易干燥,使皮肤有弹性,水分充足,消除皱纹,抗衰老。


3.鸡爪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含量高,食用鸡爪后能够软化血管并且降低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并且鸡爪中有四种蛋白质,能够有效抑制高血压,所以食用鸡爪也能够平衡血压。


4.鸡爪中氨基酸种类繁多,并且含有微量元素钾和钠,所以能够维持人体内钾钠的平衡,消除水肿。


5.鸡爪中的微量元素也很丰富,尤其是铜元素,而铜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于中枢神经,血液,头发,免疫系统,骨骼组织,皮肤,大脑及心,肝等内脏的发育都有促进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