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人不宜吃西芹 西芹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3

西芹又叫做美芹,洋芹,西芹和我们平时作为调料的芹菜不同,西芹是从欧洲引进的一个芹菜品种,比我们中国芹菜大一些,味道是类似的,只是没有中国芹菜那么浓郁,更淡一些。西芹一般作为蔬菜来食用,很少作为调料,作调料还是中国芹菜更好一些。



西芹因为味道更淡一些,许多不吃芹菜的人也都可以接受食用西芹,西芹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中,可以直接生食,把西芹榨汁食用,也可以凉拌,还可以清炒,泡菜的时候西芹也是很好的原材料,西芹的营养价值也很高。


100克西芹的营养成分如下:


蛋白质:2.2克


碳水化合物:4.8克


脂肪:0.1克


膳食纤维:2.6克


叶酸:29.8微克


维生素C:10毫克


维生素B1:0.03毫克


维生素B2:0.03毫克


维生素B6:0.05毫克


钙:170毫克


磷:34毫克


铁:0.5毫克


热量:12千卡


西芹分为茎和叶,而西芹叶子的营养物质要比西芹茎的营养物质多,例如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所以食用西芹的时候不要把嫩叶丢掉。



西芹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


西芹中含有一种酸性的降压成分,因此日常食用西芹可以降低血压,尤其是怀孕时有高血压症状和更年期高血压症状的女性,可以适当的食用西芹。


2.利尿


西芹中含有丰富的钾,而摄入钾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同时减少人体中多余的水分,所以食用西芹能够利尿消肿。


3.清热降火防便秘


西芹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道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并且西芹性凉,食用西芹有助于清热降火,对于肝火旺盛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西芹。


4.减肥


西芹的热量比较低,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食用西芹菜后能够促进排便,并且食用西芹增加的热量只有一点点,所以西芹是很好的减肥蔬菜,食用西芹有助于瘦身减肥,并且西芹的营养也比较丰富,食用方法也比较多,可选择的比较多。


5.补铁


芹菜是含铁量较高的蔬菜之一,所以食用芹菜可以补铁,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也可以适当的食用芹菜。



西芹的营养及功效这么丰富,那么哪些人不宜食用西芹呢?


1.脾胃虚寒的人


因为西芹性凉,有清热降火的功效,所以脾胃虚寒的人要少吃西芹。


2.低血压的人


因为西芹本身有着降血压的功效,是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种蔬菜,但是低血压患者就不宜食用西芹了。


3.男性


因为有一种说法是,食用芹菜会降低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也就是所谓的杀精,所以对于男性而言,西芹要少吃,而在准备要宝宝的时候,最好不宜食用西芹这一类芹菜类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