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粥里不要乱放东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核心提示:粥里不要乱放东西
   1、鸡蛋
 
  鸡蛋为什么不适合在加入粥里,是有特指的。有些人喜欢将鸡蛋带壳直接扔进米里一起煮粥,这样做其实并不好。因为鸡蛋壳上可能会有细菌残留,是清水洗不掉的。直接放进锅里煮并不好。正确的做法可以是将鸡蛋打散放入粥中煮,最好等水开之后在放入。
 
  2、红枣
 
  发霉的枣子是不能食用的,发霉的枣子现已变质,枣子的营养结构现已被损坏,吃发霉的枣子对人体有害。会对肠胃发生损害,可能会形成腹泻和吐逆,严峻可能会损害生命。所以发霉的红枣一定不要放进粥里面。
 
  3、食用碱
 
  很多人喜欢煮粥放碱,但煮粥食材大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其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很稳定,而在碱性环境中很容易被分解。所以煮粥时不要放碱,以免导致维生素的流失。
 
  4、皮蛋
 
  10个皮蛋里面铅含量有9个是超标的,这句话不假,为了让皮蛋更好看、更好吃,往往需要铅的含量高一点,而铅摄入过多的话,除了致癌,还能引起失眠、贫血和智力衰退等。所以皮蛋瘦肉粥要少吃。
 
  那么,煮粥时可以放什么呢?
 
  1、冰糖: 为白糖煎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性平,功能补中益气,和胃润肺。因此,很多药粥均可选用,当然也不宜过多食用。
 
  2、蜂蜜: 性平,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之功,对肺燥咳嗽、肠燥便秘、胃脘疼痛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凡体弱患者,服食药粥时,均可用以调味。根据临床应用体会,痰湿内盛、中满痞胀及大便泄泻者忌用。
 
  3、生姜:味辛性温,是一味常用的散寒、止呕、解毒、暖胃的调味剂。凡用以治疗寒证的药粥,均可用生姜矫味,还有协助治疗的效果。发热性疾病不宜选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