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真假糖果应该如何区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核心提示:糖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再常见不过,也是孩子们的最爱,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糖果的时候应该多加个心眼!
   糖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再常见不过,也是孩子们的最爱,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糖果的时候应该多加个心眼!
 
  那么真假糖果应该如何区分?
 
  一、色泽鉴别
 
  良质糖果色泽鲜明均匀,有光泽,无斑点。而劣质糖果色泽灰暗,有斑点。
 
  二、状态鉴别
 
  良质糖果包装完整,表面光滑洁净。硬糖应坚硬而有脆性;软糖应柔软而有弹性,乳脂糖、蛋白糖和巧克力糖应该口感细腻。所有糖果均应不粘牙,不粘纸。
 
  三、气味鉴别
 
  良质糖果具有纯净香味。
 
  四、滋味鉴别
 
  良质糖果甜味和顺、适中,无其他异味。而劣质糖果有焦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五、包装鉴别
 
  品质优良的糖果,包装纸防潮性好,商标图案、糖名、厂名清楚,糖果包装严实、紧密、整齐,无破裂松散现象,高级糖果有几层包装,包装精美。普通糖果的包装一般,只有一层包装,有的包装纸上甚至没有厂名,质量很差。
 
  六、粒数鉴别
 
  正规厂家生产的糖果,每千克都有一定的粒数,大小均匀。每千克100粒(块)以下的,允许差数2粒;100-200 粒的,允许差数4粒;200粒以上的,允许差数为土6粒。如果购买的糖果粒数不符合上述数值,则其质量差。
 
  七、发烊发砂
 
  糖果表面包装纸有少量发粘的,则是轻微的发烊;开始溶化变形的,则是严重的发烊。糖果表面白色砂层在1-2m的,则是轻微发砂;在3-5m的,则是严重的发砂。发砂,是糖果中蔗糖溶化后重新结晶的现象。严重的发砂,使糖果成为松脆易碎的砂块,不宜购买。
 
  这里再提醒下各位家长,正品的糖果价格高是正常的,毕竟糖果的原材料好啊,不会和那些廉价的材料一样,各种连七八糟的添加剂,要知道添加剂是不好的,对人的身体危害还是很大的,但是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