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榴莲对身体好,但这几个禁忌要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榴莲的原产地是在马来西亚,现在也以东南亚地区种植居多,其中产量最高的应该是在泰国,泰国的榴莲出口到中国的产量也很大,在泰国,榴莲是一种很有名的水果,被叫做“水果......

榴莲的原产地是在马来西亚,现在也以东南亚地区种植居多,其中产量最高的应该是在泰国,泰国的榴莲出口到中国的产量也很大,在泰国,榴莲是一种很有名的水果,被叫做“水果之王”。现在我国的广东省和海南省也有种植榴莲。



榴莲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气味十分浓烈,尤其是在加热之后,味道更是浓郁,喜欢的人会很喜欢那个味道,而不喜欢的人,则会觉得那个味道非常的臭。


那么被称之为“水果之王”的榴莲,吃了之后有哪些好处呢?



1、补充能量


榴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热量也比较高,因此食用榴莲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


2、增强免疫力


榴莲中的蛋白质含量在水果中也属于比较高的,并且其中包含的氨基酸种类齐全,含有人体必需的7种氨基酸,例如谷氨酸,榴莲中谷氨酸的含量比较高,而谷氨酸参与人体内的代谢合成,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所以说食用榴莲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3、刺激食欲


前面就有提到榴莲有独特的浓郁的味道,对于喜欢吃榴莲的人而言,闻到这个味道就会刺激唾液分泌,从而刺激食欲。


4、温补身体


榴莲性热,营养价值高,食用榴莲之后能够滋补身体,尤其是冬季气候寒冷,需要进补的时候可以考虑吃点榴莲来温补身体。



说完了榴莲的好处之后再来说说食用榴莲的禁忌


1、上火


榴莲性热,吃多了则会引起上火,并且榴莲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本身是会促进肠胃蠕动,但是也会吸收水分膨胀,如果在吃榴莲的时候不同时摄入充足的水分,则还有可能会导致便秘。


2、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减肥的人不宜食用


前面有提到,榴莲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热量比较高,含糖量较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以及正处于减肥阶段的人就不宜食用榴莲。



3、有酒精味的榴莲不宜食用


榴莲在成熟后,果壳会自然裂开,这个时候的榴莲正处于适宜食用的阶段,但是再放置一段时间后,榴莲就有可能会产生一股酒精味,这个时候就代表了榴莲已经变质了,所以有酒精味的榴莲不宜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