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交大
核心提示:水果香甜可口,对健康也有很多好处。但是很多需要控制体重或血糖的人对吃上去较甜的水果有些担心。我们先来看看水果的甜味何来?
   水果香甜可口,对健康也有很多好处。但是很多需要控制体重或血糖的人对吃上去较甜的水果有些担心。我们先来看看水果的甜味何来?
 
  水果甜味来源主要是所含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葡萄糖和果糖为单糖,蔗糖为双糖。这三种糖的甜度排序为:果糖>蔗糖>葡萄糖。这几种糖的比例和含量则因水果种类、品种和成熟度的不同而异,因此水果的甜味程度也不同。果糖比例越高,吃起来会越甜。
 
  但是,吃起来甜,不代表含糖量更高;吃起来不甜,不代表没糖。一些甜得发腻的水果,西瓜含糖量为6.2%;哈密瓜含糖量为7.86%。而一些不怎么甜的水果,蓝莓含糖量为9.96%[1];火龙果含糖量超过14%[2]。
 
  为什么会产生口感甜但含糖量不高的现象呢?正如之前提过的,果糖的甜味比其他糖甜很多,因此即使总含糖量不高,如果果糖的含糖量较高的话,口感就会表现得较甜。因为不同种类的糖的甜味有差别,所以,不能单凭味觉就来估算含糖量。除了糖类的含量、种类会影响甜味外,水果中的其它成分也会有很大影响。比如会让水果吃起来有酸味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有涩味的单宁等多酚物质,都会让水果变得不那么甜。
 
  最后,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常见水果的果糖、蔗糖、葡萄糖含糖量及总含糖量的表格,供需要控制血糖的人群参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