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原来咖啡渣这么有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4
核心提示: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常要面对煮好咖啡后剩下大量渣子,每次把它倒掉都觉得很可惜,今天小编告诉大家怎么进行资源再利用,让咖啡渣变成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
   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常要面对煮好咖啡后剩下大量渣子,每次把它倒掉都觉得很可惜,今天小编告诉大家怎么进行资源再利用,让咖啡渣变成我们生活中的好帮手。
 
  1、植物养料:咖啡渣中含有植物生长所需要的部分养分,把它倒入花盆中与土混合,能起到肥料的作用,而且还没有异味。在植物根部绕一圈咖啡渣,能达到不招虫的目的。
 
  2、美容:用煮过的咖啡喳按摩皮覅,可使肌肤光滑,还有紧肤的效果;且和水或者肥皂混合,能成为有效的纯天然磨砂去除死皮。
 
  3、除臭除味:咖啡渣和活性炭一样具有吸附异味的能力,是除臭的好帮手。将咖啡渣装在小盘里,放在厕所里可以除异味,放进冰箱里,能避免食物串味;也可以将它缝在布袋里面,然后塞进鞋柜,可以充当芳香剂,还能除湿,放在鞋子里,具有很好的除臭效果。
 
  4、消除烟灰缸的异味:爱吸烟的朋友的烟灰缸,无论怎么清洗都还是会残留很浓的烟味,只要在洗净的烟灰缸里放一层咖啡渣,就可以使烟灰缸充满咖啡的香味,于是烟味就会消失。
 
  5、作为地板打蜡剂:将咖啡渣晒干,装进丝袜中,打磨地板可以达到打蜡的效果,使地板变得很光亮。
 
  6、生活好帮手:用旧丝袜包起咖啡渣,在外面缝上一层花布,可以充当针插,还能防止缝衣针生锈。
 
  7、咖啡渣和染发剂一起用会使头发更加光亮。
 
  其实咖啡渣的用处除了小编介绍的这几种还有很多神奇的用处,所以以后筒子们喝完咖啡之后咖啡渣就不要丢弃了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