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干香菇和鲜香菇哪个更营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9
核心提示:香菇被称为“百菇之王”。各类蘑菇中,香菇的抗癌功效最好,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香菇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外,还有极其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

香菇被称为“百菇之王”。各类蘑菇中,香菇的抗癌功效最好,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香菇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外,还有极其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理活性物质。但是在市面上有鲜香菇和干香菇两种,在买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纠结,到底哪个更好呢?



鲜香菇和干香菇哪个好?


鲜香菇和干香菇的异同


1、干香菇水分含量少、味道较浓、香味独特,但是口感比较粗糙;鲜香菇口感嫩滑、肉质细腻。


2、干香菇和鲜香菇在营养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干香菇就是鲜香菇去掉水分之后而成,去掉水分的过程并没有破坏掉其他的营养成分,所以干香菇不会比鲜香菇少什么营养。不过经过日晒之后,香菇中的某种成分会被转换成维生素D,所以干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要超过鲜香菇一些。不过,现在的干香菇都是大批量烘干的,这样制作出来的干香菇就不会有维生素D含量多的优势了。


3、干香菇不容易消化,特别是给小孩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度;鲜香菇含锌丰富,口感好、易消化,比较适合小孩吃。



泡发干香菇的特殊方法


1、加糖泡发。将香菇洗净后,应立即将其放入冷水中,并且加入适量白糖浸泡,这样能够避免香菇鲜味成分的流失。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待香菇发软时捞出控水即可。


2、热水泡发。使用热水泡发香菇时,需要将香菇浸泡较长时间,并且香菇的蒂端要朝向水里,慢慢泡至香菇回软以后,用手捏住香菇轻轻地旋转、搓洗,使香菇中的泥沙物质沉入水中。



2分钟快速泡干香菇。


1、准备一个密封的盒子,将干香菇放到盒子里面。


2、加入一勺白糖,倒入30℃的温水。


3、盖上密封盒的盖子,用力摇晃盒子2分钟。


香菇已经泡发了,但是为了避免香菇的香味流失,所以最好加入一勺白糖。最后,干香菇泡发好了,但是泡香菇的水很香,能不能物尽其用呢?其实,泡发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很多营养物质都溶在水中;只要把干香菇在浸泡前清洗干净,浸泡的水完全可以再利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