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鹅蛋含有哪些营养,吃鹅蛋能补充哪些营养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核心提示:鹅蛋,是家禽鹅生下来的卵。鹅蛋比鸭蛋大,鹅蛋每颗约重225~280克,呈椭圆形,与鸡蛋鸭蛋一样需要烹调后食用。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味道有些油,质地略微......

鹅蛋,是家禽鹅生下来的卵。鹅蛋比鸭蛋大,鹅蛋每颗约重225~280克,呈椭圆形,与鸡蛋鸭蛋一样需要烹调后食用。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味道有些油,质地略微粗糙,腥味较重,没有鸡蛋,鸭蛋味道好,也有很多人吃不习惯。


每100克鹅蛋中含有热量 196(千卡),蛋白质 11.1(克),脂肪 15.6(克),碳水化合物 2.8(克),胆固醇 704(毫克),维生素A 192(微克),硫胺素 0.08(毫克),核黄素 0.3(毫克),尼克酸 0.4(毫克),维生素E 4.5(毫克),钙 34(毫克),磷 130(毫克),钾 74(毫克),钠 90.6(毫克),镁 12(毫克),铁 4.1(毫克),锌 1.43(毫克),硒 27.24192(微克),铜 0.09(毫克),锰 0.04(毫克)。



中医认为鹅蛋性味甘微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食用鹅蛋好处可不少!


1、鹅蛋有助于补充营养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且品种丰富,鹅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且鹅蛋含有多种蛋白质,其中最多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中的卵蛋白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对人体的大脑以及神经发育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鹅蛋非常适合孕妇以及幼儿食用。



2、鹅蛋有助于补钙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铁,磷和钙,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帮助人体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3、鹅蛋有助于补充维生素


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十分丰富,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核黄素与硫胺素,蛋白中含有核黄素与尼克酸,都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