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猪身上这两个部位最脏,千万别再吃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核心提示:猪肉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了,几乎家家户户每天都会吃。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营养成分。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

猪肉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了,几乎家家户户每天都会吃。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营养成分。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但是,大家去买猪肉时一定要注意,猪身上两个部位最脏,食用之后会危害健康,一定要警惕!



猪身上这个两个部位不能吃


猪脖子肉


就是脖子下面血淋淋的部分,大多是淋巴节和肥肉。这个部位的有害物质和病原微生物含量较其他部位多很多。另外,猪脖子的肉疙瘩也不能吃,即称为“肉枣”的东西。食用时应将这些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剔除,因为它们含有很多细菌和病毒,若食用则易感染疾病。牛羊也是如此。


猪肺


如果猪有拱地的的生活习惯,这样会造成猪粪和泥土中的细菌寄生虫等有机会进入其肺部,猪肺泡作为气体交换的场所,空气中的尘埃容易在肺部堆积,从而会导致猪肺中灰尘多,在购买猪肺时一定要看外表是否有水泡结节或者脓状结块等,如果有的话则可能是病死的猪肺不宜食用,其次在挑选猪肺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摸,一般新鲜的猪肺是富有弹性的,还可以闻一闻气味,发现不正常的味道一定不要购买。


这种猪肉也别买


僵尸肉


可能有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僵尸肉,但实则这种肉主要指的就是一些不良的商贩把已经储存时间非常长的肉,还继续销售或者是用这样的肉去做一些看起来非常美味的食物,如油炸的肉、烤串等等。


在味道上就可以蒙混过关了,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伤害却是非常大的,食用这样的肉很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或者给身体增加更多的健康隐患。


因此,在外购买猪肉的时候,建议大家别购买非常便宜,在猪肉的色泽上暗淡无光、闻起来味道还不对的猪肉。另外,大家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我们自己在家里储存肉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海产品时,在时间上一定要控制好。


我国对于冻的肉健康标准是,储存时间不能超过1年,并且要在零下18℃的温度下存放。对于水产的肉类,在储存时间上不能超过9个月,要在零下18℃到零下15℃的温度下存放。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