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丑柑是什么水果?丑柑如何挑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核心提示:丑柑,学名“不知火”,又称丑八怪,是现在市场上的热销水果,它属于椪柑的杂交品种,它也叫丑橘或者丑橙。丑柑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橘类水果,它平均果重200克,......

丑柑,学名“不知火”,又称丑八怪,是现在市场上的热销水果,它属于椪柑的杂交品种,它也叫丑橘或者丑橙。丑柑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橘类水果,它平均果重200克,最大400克以上。果实倒卵形,多有突起短颈;果皮黄橙色,略显粗糙,但易于去皮,果肉可以利用率特别高,果汁糖度在13%以上,最高达 17%,味极甜。那么,你知道丑柑如何挑选吗?



丑八怪怎么挑?


看两端


先看丑柑的“屁股”,也就是剪断枝头的部分,那里如果枝还比较绿,切口比较新,这样的肯定是刚摘下来没几天的。


再看丑柑的“肚脐”,如果肚脐比较暗沉甚至感觉发霉,这种里面吃起来会比较干涩,因为水分早已流失了。挑选时要选肚脐比较完整新鲜的。


摸表皮


丑柑丑柑,为什么叫这名字,因为它长得丑呗!


好吃的丑柑摸起来会凹凸不平,比较粗糙。当然,并不是说表面光滑的不好吃,但是相对来讲,凹凸不平的口味会更好。



捏软硬


当我们在买水果时,店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手指按下丑柑软硬程度。有一种柑子跟丑柑长得很像,表皮比较硬,口感稍微酸涩。丑柑都是比较甜的,捏起来一定很柔软,别买错了。


丑柑的营养价值


它的维生素C 的含量是50mg/100g。经过小于的比较发现,丑柑的维生素C含量在同类水果中来说真不算低,普通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28mg/100g,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33mg/100g,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为22mg/100g。所以看也看出,这个丑柑的维生素C含量要远远大约其他同类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其果肉富含维生素C,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比同类水果高出很多。可以生津止渴,化痰理气,具有着高营养值,高药用价值,是一种不错的具有着平民价位的水果。


丑橘的皮晒干后可以入药,放在冰箱里可以除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