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到底鸡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8
核心提示:到底鸡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肉
 
  作为人们的主要肉食之一
 
  深受大众喜爱
 
  有说鸡头有重金属,不能吃的;
 
  鸡鸭鹅的尖翅不健康有病毒不能吃;
 
  鸡脖子有淋巴不能吃;
 
  甚至还有说鸡杂也含有重金属,不能吃;
 
  ……
 
  鸡身上到底哪些部位可以吃?
 
  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关于吃鸡的话题
 
  鸡头富含重金属,不能吃?
 
  民间有“十年鸡头赛砒霜”的说法。这是真的吗?
 
  其实,“十年鸡头赛砒霜”的说法是谣传。即使有毒素,也是通过肝脏、肾脏等内脏器官进行处理,这些内脏倒是比较容易累积重金属等污染物,但并不会特别地积累到头部。
 
  鸡脖子有淋巴,不能吃?
 
  说不能吃鸡鸭、猪等动物脖子,原因是动物脖子上有淋巴结,这是真的吗?
 
  其实,这也是一种典型的误解,而且,吃脖子也不等于吃淋巴结。
 
  在动物宰杀时,淋巴结中的病菌、病毒等还来不及被清除,在后续的烹饪中也难以保证被彻底杀灭。所以,淋巴结的确存在健康风险,不宜食用。
 
  不管哪个部位的肉,只要去除了淋巴结,都不影响食用。
 
  这些淋巴集结体多分布在皮下,如果喜欢吃鸡、鸭脖子,把皮去掉就可以了。
 
  鸡“尖翅”有淋巴和病毒,不能吃?
 
  说法称:鸡、鸭、鹅等禽类的翅尖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不能吃。这是真的吗?
 
  这个说法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尖翅和翅尖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地方,千万不要混淆了。
 
  翅尖就是鸡鸭的翅膀,是可以放心吃的。但是,尖翅是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鸡屁股”。
 
  即使高温烹饪,一些嗜热菌也可能不会被杀死。
 
  总的来说 ,鸡屁股,也就是尖翅的确不适食用
 
  鸡的“三腺”不能吃?
 
  有说法称,鸡鸭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危害健康。这是真的吗?
 
  这“三腺”的确不宜食用。
 
  淋巴结存在健康风险,不应该食用。甲状腺和肾上腺中含有较多激素,甲状腺素很稳定而且耐热,难以被烹饪破坏,应避免食用;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为胆固醇类物质,高温也不易分解。
 
  不过,规范的屠宰中,只要摘除了就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鸡杂碎都是重金属,不能吃?
 
  说法称鸡杂碎中容易富集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不能吃。这是真的吗?
 
  鸡杂碎通常包括鸡的各种内脏,这些内脏与一些有害物的代谢有关,的确可能更容易富集重金属。实际上,正规养殖的鸡,少量食用问题也不大;鸡肝、鸡心等正常使用也都没有问题。
 
  这些部位虽然有一定的安全风险。不过,只要在可接受范围内,偶尔吃吃不必担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