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包菜号称“天然胃药”,除了养胃,吃包菜还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5
核心提示:包菜号称“天然胃药”,除了养胃,吃包菜还有哪些好处?时间:2019-8-15 10:2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包菜,又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圆白菜、莲......

包菜,又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圆白菜、莲花白等,有“天然胃药”之称。不但是养胃好蔬菜,并且有助于皮肤正常代谢、降低身体发炎反应、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加饱足感有助减重,甚至可以防大肠癌等,可说是万能菜。那么,吃包菜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吃包菜的好处有哪些?


1、抗衰老


日本的科学家们认为包菜抗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和花菜,芦笋等食物一样处于较高的位置。包菜中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高,而这些物质都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细胞老化并且延缓细胞老化的速度,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食用包菜能够抗衰老。


2、预防高血压


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中的钾元素含量都比较高,包菜也不例外,而钾元素高的话则可以减缓人体因为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这是因为人体内的钠元素和钾元素会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而由于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则表明人体内的钠元素比较多,那么食用一些钾含量高的食物则会帮助排出过多的钠离子。



3、养胃


包菜中含有一些能促进溃疡面愈合的微量成分,对人类的胃溃疡有很好恢复作用,能促进溃疡面愈合,缓解疼痛,对病情恢复有很大的好处。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4.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包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叫做维生素K,而维生素K能够增强骨质,有助于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食用包菜能够强身壮骨。



5、防癌


抗癌也是包菜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可以抑制人体内亚硝酸盐的生成,这种物质是重要的致癌成分,它的数量减少以后,细胞癌变的发生机率也会随之下降,因此平时多吃包菜能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6、增加免疫力


包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元素,增加机体的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入侵,预防感冒等小疾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