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黑枸杞比红枸杞好吗?黑枸杞和红枸杞有什么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核心提示:黑枸杞比红枸杞好吗?黑枸杞和红枸杞有什么区别?时间:2019-8-16 11:1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枸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东西,它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

枸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东西,它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材。它的种类也有很多种类,其中就包括了黑枸杞和红枸杞。黑枸杞和枸杞两者虽然都是枸杞,但是它们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不仅仅只是表现在颜色上,它们的作用和功效以及价格都有所不同。那么,具体它们都有哪些区别呢?



黑枸杞和红枸杞的区别


1、吃法的区别。


黑枸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因此泡水时要用60度以下的温水或者是冷水来冲泡,因为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和部分营养物质怕高温,在高温环境中这些成分会受到破坏


而红枸杞不怕高温,红枸杞可以直接嚼食、泡水、泡酒、熬汤等


2、外观的区别


黑枸杞是野生的,颗粒小,是扁圆形的黑色果实,带有一个小的果柄,含糖量很小,直接嚼食只有一点点甜味


而红枸杞是扁长形的红色果实,而且一般没有果柄,含糖量大,直接嚼食口感甘甜



3、营养价值


几乎每个人都会先入为主,认为黑色的枸杞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这主要是因为生活中有很多黑色的食物也是特别健康的食材,譬如说黑芝麻和黑豆。但其实,枸杞当中的营养跟它们的颜色关系不大,因为黑色食物当中主要成分是类黄酮和花青素。


颜色越黑的枸杞,说明它当中的花青素的含量比较高。而红色的枸杞,里面更多的是胡萝卜素,它对于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都是有好处的。想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枸杞,我们不能光靠它们的颜色,我们主要还是看它当的营养来决定。


黑枸杞未必比红枸杞更好


物以稀为贵,但是红枸杞未必就比黑枸杞营养价值差。


黑枸杞,近年来一直被炒作,不少商家宣称黑枸杞能“补肾壮阳,营养价值是普通枸杞的好几倍”,价格一直更是红枸杞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


然而,现在的《中国药典》中跟没有收录所谓的“黑枸杞”这种药材。至于宣称的含有大量花青素,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c/e的N倍。


黑枸杞和红枸杞选购小贴士黑枸杞


一看:黑枸杞呈黑色,98%以上带柄,内含8粒左右的黑籽,果柄呈白色,泛黄。


二泡:黑构祀因含花青素,在酸性溶液中显红色,在碱性溶液中显蓝色,在温水中会略显紫色。


红枸杞


一看:好枸杞看起来呈暗红色,但不会过分鲜艳,大小基本相同,不会显得潮湿,而且没有黑头,呈纺锤形,端头会有一个自然的白点。


二捏:好的枸杞抓在手里不黏,没有明显的结块现象。如果手感有些涩,则说明枸杞的质量不好。


三泡:好枸杞通常颗粒饱满,泡水后,大部分会浮到水面上。


四闻:不法商贩通常会使用硫磺对枸杞熏制以达到颜色鲜艳的效果,熏后的枸杞一般闻起来会有明显的酸味或刺激性气味。


五尝:枸杞吃起来甜而不腻,略带酸味,后味略有些涩、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