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用枸杞泡水喝会获得6个好处,但要记住三个“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核心提示:常用枸杞泡水喝会获得6个好处,但要记住三个“不要”时间:2019-8-16 11:0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说到枸杞,相信不少人都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现在天气......

说到枸杞,相信不少人都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现在天气变凉、温度下降的时间段里,不少的人都买上了一点枸杞放在家里,既可以用来泡水喝,又可以用来入菜,进食。那么,到底枸杞子泡水喝对于身体会有哪些好处呢?



枸杞泡水喝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平时人们用枸杞子泡水喝,可以吸收丰富的枸杞多糖和胡萝卜素,还能吸收一些维生素e和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能延缓人体衰老,也能让人们的身体更强壮。


2、提高免疫力


枸杞子之所以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得益于其中含有的枸杞多糖,可以促进人体免疫系统当中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并可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含量。



3、滋润皮肤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枸杞中的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牛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4、保护肝脏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用枸杞子泡水喝,还能保护人类的肝脏,它能降低血清中转氨酶的数量,也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另外枸杞子泡水喝,还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它含有的枸杞多糖和甜菜碱以及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都能促进人体内免疫细胞再生,也能增加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能让人体自身抗病能力明显提高。


5、预防脂肪肝


研究表明,枸杞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这种成分有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可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这也就是枸杞有抗脂肪肝作用的根本原因。



6、提高视力


《黄帝内经》里就曾说过:“肝开窍于目。”意思就是眼干、眼涩、眼疲劳等问题都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喝枸杞子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枸杞常与菊花配伍起到养肝明目的作用,从而提高视力。


用枸杞泡水,记住“3不要”!


不要用开水泡枸杞


大部分在泡枸杞的时候,都是会用刚刚烧开的水来泡枸杞,认为这样泡枸杞能最快速度的把枸杞泡发。而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温水泡枸杞。因为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活性物质,如果用开水泡,就会在损害枸杞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并且,枸杞是非常不耐热的,也就是说,只要用开水,它就会流失营养成分,功效也会大打折扣,喝再多也是浪费。


泡完水之后的枸杞不要扔


很多人在喝完枸杞泡的水之后,杯子中剩下的枸杞会直接的扔到垃圾桶里。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枸杞中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是不会溶于水的,所以,我们可以直接的把杯中的枸杞吃掉。而且枸杞在泡过水之后吃,会有甜甜的味道,十分的可口,下次不要再浪费了。


不要过量饮用


枸杞虽然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等。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合适服用量应该是20克左右。但是枸杞在被用于治疗疾病的时候就应该超过20克,并且在30克以下。一般情况下,如果只是想要达到明目的效果,10克左右的服用量是比较合理的,配合杞菊茶效果更佳;如果是想要达到补肾的目的,那么每天服用15克左右较为合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